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尘霾来袭 河南15市启动临时应急管控

内容摘要:河南省供暖季还没正式开始,雾霾却要先一步造访了。据气象和环保部门分析研判,污染传输和本地污染物累积,将导致河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污染过程。下周五前后一股强冷空气将...

河南省供暖季还没正式开始,雾霾却要先一步造访了。据气象和环保部门分析研判,污染传输和本地污染物累积,将导致河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污染过程。下周五前后一股强冷空气将驱散雾霾,与此同时是降温。针对目前的污染形势,河南省已有15个地市启动临时应急管控措施。

第一轮是扬尘污染,从昨天开始,三门峡、洛阳、焦作、济源、郑州、新乡、鹤壁、安阳等地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污染。省环保厅监测部门分析说,今天,风力减弱,西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小雨,但河南省大部分地区仍将出现中度至重度污染过程。

污染过程下周将持续。15日到17日,包括河南北部的我国多地将再次出现中至重度污染过程。18日,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河南省扩散条件自北向南将逐步好转。

对此,郑州市政府昨日下午研究决定,从昨晚9时起,原有的临时应急管控措施调整为中度等级应急管控措施。管控范围为全市(含各县、市、上街区)。具体措施包括停止渣土车运输、停止拆迁和土石方作业、中心城区白天禁止装卸油品等。

新乡市政府下发通知,从11月13日0时至11月15日24时,市区北环路以南、南环路以北、107国道以西、西环路以东(不含上述道路)实行单双号限行,即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省环保厅应急调度部门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河南省已有15个地市启动了临时应急管控措施,其中,豫北几个城市,全部实行一级管控。(记者刘瑞朝)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公安交管部门:过去十年重特大事故同比下降超半

下一篇:中央宣讲团赴甘肃、黑龙江、广东、贵州等地开展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