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旅游升级催化定制旅游,至爱之旅有何玩法?

内容摘要: 根据国家旅游局网站发布的消息,近日国家旅游局会同公安部、国家发改委、质检、税务、工商总局组成联合督查组进驻云南,启动对“不合理低价游”的专项督查。这是...

 根据国家旅游局网站发布的消息,近日国家旅游局会同公安部、国家发改委、质检、税务、工商总局组成联合督查组进驻云南,启动对“不合理低价游”的专项督查。这是近年组织的对单一省份参与部委最多、人员规模最大的旅游市场专项行动。在国内旅游产业改造升级的大背景下,大众对旅游的认识和需求都发生了新的变化,原有的传统跟团游和自由行已经无法满足旅游者需求,定制旅行开始成为新的选择。

定制旅行其实也是个舶来品,虽然在国内还处于发展阶段,但在国外已经是非常流行的旅游方式。其主要的业务模式为根据旅游者的需求,旅行服务机构以旅游者为主导进行旅游活动的流程设计。定制旅行能够直接面对旅游者的需求,提供不同于常规产品的个性化服务。

对于旅游者而言,选择旅游定制,其主要关注的也是旅游的服务品质和旅行体验,而不再是传统旅游产品的低价和性价比。传统旅行社所提供的走马观花式的“到此一游”,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如何提供与众不同的旅行体验成了各定制旅行企业需要思考的问题。以“旅游+运动”、“旅游+美食“为代表的“旅游+兴趣+体验”为主题的跨界定制旅行,以其小众特色的旅行方式,既迎合了特定的兴趣社群,深耕了细分市场,又提升了自身在同行业内的区分度和差异化,成为一些新型旅游定制公司的尝试方向。

据深圳至爱之旅介绍,自2014年成立以来,经过2年多的发展和尝试,其已经在酒庄、咖啡、冲浪、团建以及澳洲商务置业等多个领域开展过主题定制旅行。旅游者在旅行游览之外,还能体验到其自身感兴趣的活动,这无疑提升了旅游者的旅行体验层次。对于这些细分领域的跨界旅行,很多有着特定兴趣的旅游者愿意进行尝试,并乐于在所在兴趣圈进行传播。此外为了能够让定制旅行深入当地,聘请有着海外实际旅行经历的旅行策划师,与海外当地旅游达人建立合作,也成了其业务开展的标配。

随着旅游者们对定制旅行的逐步了解,如何在定制旅游逐步升温的大环境下更好的深挖用户体验,整合旅游资源以进行旅游者的需求匹配,做好极致的服务,是考量每一个定制旅游公司发展前景的重要标准。从国外旅游行业的发展经验而言,定制旅游是旅游发展的大势所趋,或许下一个风口即将到来!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至爱之旅,以全新视角看世界

下一篇:装修达人赛 科技布打开新世界大门 4千6拿下“皮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