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德博诺中国吹起维护版权课程“六顶思考帽”的号角

内容摘要: 2016年10月13日,对于德博诺中国机构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当天上午,德博诺公司法务代表、市场部负责人及北京知识产权律师一行人来到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正式向涉...

 

 2016年10月13日,对于德博诺中国机构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当天上午,德博诺公司法务代表、市场部负责人及北京知识产权律师一行人来到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正式向涉及盗版德博诺“六顶思考帽”、“水平思考”等课程培训的“假认证讲师”、“假授权培训机构”提起诉讼。

 经法院对本案审查,检验相关证据资料,符合法定受理条件,决定立案审理。

 

(图: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

据了解不管销售或讲授版权课程均须获得版权方授权。尤其是德博诺(de Bono)这一享誉全球的国际品牌课程,世界五百强企业及中国国内知名公司都在使用其“六顶思考帽”来改善企业的沟通和聚集团队的智慧,使用其“水平思考”来提高组织的创新能力等。销售德博诺“六顶思考帽”、“水平思考”等课程须经过德博诺机构授权,讲授其课程的讲师也必须取得相应的课程认证资格,并保证在有效的认证期内。每培训一个学员都要使用版权教材,并支付一定的版权费给版权方,否则就是侵权。自2003年德博诺课程进入中国以来,广受在华企业客户的好评。在中国市场,有少许违法讲师和培训机构唯利是图,在未取得德博诺官方授权的情况下向部分企业培训负责人推荐未经授权的课程,无视法律以低价吸引不知情的企业购买涉及侵权的培训服务,造成部分企业受到法律牵连和负面的影响。

对此,今年3月18日,德博诺公司与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法律系成立了德博诺在国内首个大学校园思维训练基地,为开展“特色校园”做样板实验,并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更多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学校师生在接受德博诺思维训练的学习同时,积极参与德博诺团队“维护知识产权行动”,进行专门课题研究,建立典型案例等工作。法律系学生们参与采集盗版侵权信息,进行研讨,制定相应的制裁方案。部分事件将通过法院立案起诉等程序实施。在德博诺法律部门、知识产权律师、法律系学生团等多方共同努力下,已取得大批证据资料,毕竟“李鬼终究不是李逵!”

企业若使用“盗版课程”、聘请“盗版讲师”、采购“非授权培训机构”的培训课程,企业相关经办人也将面临法律风险。 希望企业培训方面的负责人在采购培训课程前,要充分了解其知识产权关系,要维护好自身的企业形象,避免陷入不必要的法律纠纷。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药食同源的宝济堂蓇立舒,天然高效的中医古老秘方

下一篇:药食同源的宝济堂蓇立舒,天然高效的中医古老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