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保定组织收听收看国家部委推行河长制电视电话会

内容摘要: 12月13日,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家部委推行河长制电视电话会。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我国水治理体制和生态环境制度的重要创新,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

    12月13日,保定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家部委推行河长制电视电话会。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我国水治理体制和生态环境制度的重要创新,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推行河长制的主要任务是加强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涉河湖执法监管。目前已有8个省、直辖市全面推行河长制,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在部分市县或流域实行了河长制。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需要全面建立省、市、县、乡四级河长体系。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本省、自治区、直辖市总河长;省级负责同志担任本行政区域内主要河湖的河长;各河湖所在市、县、乡均分级分段设立河长,由同级负责同志担任。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河长是本行政区域河湖管理保护的第一责任人,对河湖管理保护负总责;其他各级河长是相应河湖管理保护的直接责任人,对相应河湖管理保护分级分段负责。

    副市长蒋栋在保定分会场参会。(记者李卡)

“君不见违建拆除以后,各种帐篷又在原地搭建起来;一遇检查就停掉的马路摊点,风一过又重新恢复;清除掉的小广告,很快又贴得四处皆是;部分学校周边不准摆设食杂摊点的规定从来就没有被认真执行过;门前三包形同虚设……”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安顺市多彩贵州“广电云”村村通工程通过省市验收

下一篇:13部门联合发文支持企业专职消防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