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东亚人和西方人癌症大不同原因何在?!

内容摘要:惊!日本女性转移概率明显小于欧美女性20世纪80年代,世界卫生组织(WHO)主持的一次肿瘤流行病学调查中,发现一个神奇的现象:东南亚国家居民的结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的...

惊!日本女性转移概率明显小于欧美女性

20世纪80年代,世界卫生组织(WHO)主持的一次肿瘤流行病学调查中,发现一个神奇的现象:东南亚国家居民的结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的发病率仅为美国的1/4~1/10,如定居夏威夷的日本女性即使患乳腺癌,也很少发生转移,涉及多处淋巴结转移的概率更小,而且乳腺癌切除术后的存活时间明显长于白人女性患者。

人种?地域?原因到底是什么?

结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为何具有明显的区域性分布?这引起了世界科学家的广泛关注,他们纷纷前往这些地区进行调查,探讨人种、地域、生活及饮食习惯等因素与肿瘤的关系,结果发现亚洲居民与欧美居民的饮食习惯不同是肿瘤发病的重要原因。

重要原因竟然是“金雀异黄素”

激素相关肿瘤低发病率的东南亚居民膳食中含有异黄酮的食品占很大比例,根据食谱调查亚洲居民平均每天摄入异黄酮25~45mg,研究者在日本著名的长寿地区癌发病率最低的冲绳县调查表明,该地区居民平均每天膳食异黄酮摄取量为32mg,最高达200mg,而西方人均来自膳食的异黄酮每天不足5mg。科学家对异黄酮及癌发的相关人群又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他们从日本人的血液中检测出大量的异黄酮和异黄酮代谢物,日本人血浆总异黄酮水平是芬兰男子的7~11倍。进一步研究证实,异黄酮是使癌危险率降低的重要原因。

金雀异黄素是何方神圣?

异黄酮含多种成分,那么究竟什么成分在发挥抗癌的作用呢?

为此,美国国立癌症研究中心做了一系列研究,结果发现日本男性金雀异黄素(也叫金雀异黄素,英文名:Genistein)血浆浓度为180ng/ml,显著高于西方男性的血浆浓度(<10ng/ml),日本男性尿“金雀异黄素”含量为西方男性的30倍,科研工作者据此推断“金雀异黄素”是降低降低癌发病率、死亡率最有可能的抗癌物质,进一步研究发现:

金雀异黄素是一种存在于天然珍稀植物中的化合物,是特异性酪氨酸蛋白激酶的抑制剂,是天然的基因靶向抗癌物,它来源于天然珍稀植物,少量存在于齿科、豆科植物中,人类的金雀异黄素的摄取主要来源于微量的膳食异黄酮。

金雀异黄素是从天然植物中提取的异黄酮单体成分,其分子结构式为:

QQ图片20161219094652.png

随后,我国科研工作者对“金雀异黄素”进行了一些了的体内外抗癌活性实验,结果显示“金雀异黄素”对多种肿瘤均有抑制作用,如乳腺癌、前列腺癌、肾癌、结直肠癌、胃癌、子宫癌、皮肤癌、白血病、淋巴癌、神经母细胞瘤以及头颈癌等。

另外,“金雀异黄素”不仅单独对多种肿瘤有预防和抑制作用,还和许多抗肿瘤药物(如他莫昔芬、顺铂、卡莫司汀、柔红霉素、噻唑呋林),有协同抗肿瘤作用。

据悉,金雀异黄素已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科技成果转化,我国最大的国有药企“华北制药”生产处成品,并获得国家卫生部的批准上市。其出品单位现在正进行“关爱生命,科学抗瘤”大型公益援助活动,可免费服用一段时间,援助电话也向社会公开:400-6399-009,有需要的病友不妨拨打电话咨询,别放弃这次重生的机会。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北京19日早高峰公交6:30起加密发车

下一篇:东亚人和西方人癌症大不同原因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