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柳斌杰:对广场舞等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

内容摘要: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柳斌杰答记者问中国网郭天虎摄中国网12月25日讯12月25日下午四时,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审议中医药...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柳斌杰答记者问中国网郭天虎摄

中国网12月25日讯12月25日下午四时,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审议中医药法草案、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草案、环境保护税法草案等情况并答记者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制定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是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很早就列入计划的。

柳斌杰说,“本届教科文卫委员会开始工作以后,我们就把这项重要法律作为头一件大事做起来。”首先,落实了立法计划,使这部法律进入了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立法规划、立法计划,也进入到中央关于协调文化领域立法建议的计划。其次,启动了立法工作。于2014年4月份成立了以教科文卫委员会牵头的十多个部门,包括中宣部、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财政部、发改委、国务院法制办等参加的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了起草小组,还成立了专家小组,开始进行工作。

这些组织落实以后,就开始深入进行调查研究,深入到全国城乡,特别是基层,了解这些年来中央在实施公共文化服务方面的实际做法、效果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要求、期盼,进行了广泛的调研,听取意见。

柳斌杰介绍,“比如广场舞,我们在调查研究了解的时候,一部分拥护广场舞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但是一部分人坚决反对,认为广场舞扰民、噪音,还造成了其他一些问题。像这类在群众中反映出的问题我们逐个进行了认真研究,哪些应该纳入公共文化服务,哪些不纳入,需要物质力量的,建设设施,就需要规划,需要资金,需要土地,需要税收政策的保障,提供文化产品需要财政的支持,各级政府的保障,对政策问题,是立法中协调难度最大的。比如文化部需要公共文化服务的资源越多越好,但是对于财政部来说,资金有限,我还要做这样的事情那样的事情,我们能提供的是多少比例,这些要经过协调大家达到一致,有一方不认可也不能达成一致意见。“

关于我们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刊登广告  联系方式  本站地图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交通运输部、山西省拟投180多亿元共建贫困地区公路

下一篇:新华社评论员:以真抓实干增强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