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国务院批复结案宜凤高速6·26特大交通事故 21人被立案侦查

内容摘要:央广网北京1月13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批复结案湖南郴州宜凤高速“6·26”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认定,这起事故...

央广网北京1月13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务院批复结案湖南郴州宜凤高速“6·26”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认定,这起事故是一起特别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目前已有21人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调查认定,事故的直接原因为驾驶人刘大辉疲劳驾驶造成车辆失控,与道路中央护栏发生多次碰撞,导致车辆油箱破损、柴油泄漏,右前轮向外侧倾倒,轮毂上的螺栓螺母与地面持续摩擦产生高温,引起泄漏柴油和车辆起火。

然而,车辆停止时,其右前角紧挨路侧混凝土护栏,车门被阻挡无法有效展开,车内乘客不能及时疏散,且安全锤未按规定放置在车厢内,乘客无法击碎车窗逃生,这些原因使得事故进一步扩大,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道路安全室副主任应朝阳分析,无论是驾驶人还是导游,他们在应急逃生的培训方面存在一定问题。发生意外情况下,应该组织大家逃生,对于如何逃生都不是很清楚。导游拿灭火器砸车窗但是砸不碎,就从小窗跑掉,驾驶员跑得更快。

国家安监总局监管二司副司长赵瑞华表示,这次事故教训十分深刻,暴露出诸多问题。“驾驶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差;营运客车安全技术性能有待进一步提升完善;事故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旅游包车源头安全监管工作开展不力;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系统未发挥应有作用;针对重点营运车辆及驾驶人的监管合力未有效发挥;旅行社及其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淡薄,日常安全监管存在盲区。”

目前,调查组已对42名责任人员提出了处理意见。其中,公安、检察机关已对21名企业人员和涉嫌职务犯罪人员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正兴等21名地方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张德江会见越共中央总书记

下一篇: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