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新中式之家的软装改造

内容摘要:收藏家的丈夫,则钟情于山水墨画的写意随性。设计师并没有逼他们向另一方妥协,以神奇的空间戏法,碰撞出谐和的双重个性。为了那些“有故事”的家具,海伦跑了好...

收藏家的丈夫,则钟情于山水墨画的写意随性。设计师并没有逼他们向另一方妥协,以神奇的空间戏法,碰撞出谐和的双重个性。

为了那些“有故事”的家具,海伦跑了好几趟英国,把留洋时心心念念却下不了手的好东西一点点地搬进了新家。

结婚之后,对中式风格无感的海伦,逐渐在丈夫的水墨藏品里,悟出木元素、孔雀蓝的魅力所在。

“我发现,很多现代的木头家具,融合了中国的元素,线条简约流畅,又相当实用,我也开始慢慢接受这样的中西结合。

这次改变中,许多家具都采用了这种现代的中式,搭配一些我喜欢的西式器皿和物件,结果竟意外的相当匹配。”

丈夫海伦也在闲暇之余,练练书法与工笔画。设计师把这个区域定义为一个纯中式的空间:木片的屏风像古时骚客的真品,书桌如工笔花鸟似的精细。

虽说,这个纯中式的书房,依着了丈夫的喜好,但是,细节的布置上,设计师仍然考虑到妻子海伦的意思。

铜质夫子椅的线条则是中式家具的升华,既如唐人的狂草一般行云流水,又有当代艺术的大胆与不羁。

新鲜的花艺,波普艺术的鲜艳色彩,典雅的明式家具,带点儿小不一样的小圆蹲,就这么一起纳入高低错落的布局中去,仿佛就是一次丰富的“变装下午茶”。

相较于执念于维多利亚花纹的卧室,和浓厚中国风的客厅,设计师在餐厅的打造上更多地参考了海伦心中的中西结合。

“我喜欢在家里吃饭,这是非常重要的生活和社交方式。在西方,最高的礼仪就是邀请贵宾来家里吃饭,大家高谈阔论,餐区也像门面一样重要。”

不赖的厨艺,是英伦留学所带给海伦的第二项礼物——一颗回家吃饭的心。

因此,即便是住在和伦敦一样忙碌的北京,餐厅依然是海伦眼里最重视的区域,既然盛上了最美味的佳肴,也值得最别致的设计。

海伦的“生活艺术展”,全都仰仗设计师为她放置的床尾凳:这只挑选过的长凳,除了放些随手的小物,替代床尾作为卧室的座椅以保证床铺的卫生;

又或者,搁上午后阅读时的红茶,闺蜜悄悄话时的曲奇小点儿,难免的慵懒时刻,也不失对精致的要求。

卧室的英伦风格,俨然一位低调闷骚又颇有品味的老牌绅士。橡木的床榻保留了维多利亚风格里少有的深沉,随着四季感知,变幻出不同的温度与质感。

“结婚之前,我简直爱惨了维多利亚风,那些中式家具压根不碰。可是,即使明确自己的喜好,操作起来还是不知从何入手。”海伦毫无头绪。

设计师在新的卧室中,搭配了一个有趣的床头柜,柜子的材质与海伦最爱的维多利亚床板相得益彰;为卧室增添了一些后现代主义的趣味儿。

Tips:和而不同的风格与个性

英式维多利亚和中式古典?听起来格格不入,但是,身为经典,总能不谋而合。家具中质朴又精美材质的统一是两种风格相互沟通的第一要义。

中式的家具线条更简洁实用,英式的则繁琐精致,恰好能达到极好的平衡。

想办法在木头的空间里添加一些色彩,地毯上的缤纷刺绣,墙壁上的波普挂画,都将成为点睛之笔。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没开玩笑!这些东西放冰箱会爆炸,一定要告诉家里人!

下一篇:厦门警方在全国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上摘金夺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