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解局:高官落马这些地方半夜召开常委扩大会

内容摘要:虞海燕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当晚,甘肃省委连夜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通报中央对虞海燕涉嫌严重违纪进行组织调查的决定。“政事儿”(微信ID:gcxxjg...

虞海燕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当晚,甘肃省委连夜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通报中央对虞海燕涉嫌严重违纪进行组织调查的决定。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十八大以来,中纪委半夜“打虎”已成常态。除虞海燕外,天津市委原代理书记、原市长黄兴国,福建原省长苏树林,湖南省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张文雄等,都是晚上出现在中纪委网站“打虎榜”上。

与虞海燕被宣布调查后,甘肃省委常委连夜召开常委扩大会一样,上述其他三位地方官员落马后,其之前所在的省委(市委)常委班子也在当晚召开了“紧急”会议。

而大多数“老虎”被宣布落马的时间一般在下午,所以对其通报会议也不用加班到晚上。譬如上海市委原常委、原副市长艾宝俊于2015年11月10日16:18被宣布调查,仅6分钟后,东方网消息称,上海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通报中央关于艾宝俊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的决定。还有部分通报会议在隔日召开。

甘肃通报虞海燕

“中央对虞海燕的调查,是深得人心的”

11日晚10点,虞海燕被中纪委宣布调查。

据《甘肃日报》报道,被查前一天,虞海燕还参加了三场活动: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会、“着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壮大县域经济整体实力”专题协商议政会、在自己所属的人大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据媒体报道,被查当天下午,虞海燕还在省人大会议的主席台就坐,“虞海燕神情没落,无精打采”。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在虞海燕被查当晚,甘肃省委连夜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这个会议,应是一次临时的“加急”会议。会议通报中央对虞海燕涉嫌严重违纪进行组织调查的决定,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决定对虞海燕涉嫌严重违纪进行组织调查,是英明正确的,是深得人心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决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腐败零容忍、反腐败无禁区的坚定决心。

甘肃省委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还要求,要从虞海燕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党章党规党纪,追求高标准、严格守底线,坚决不做“两面人”,始终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干事、秉公用权。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随着虞海燕落马,他成为2017年被中纪委拿下的“第一虎”,也是十八大后甘肃被查的“第二虎”。2015年1月,甘肃首虎陆武成落马,两人曾先后任兰州市委书记。

天津通报黄兴国

“以此为反面教材,自警自省自律”

2016年9月9日,天津市委原代理书记、原市长黄兴国出席了两场活动。

9月10日22:30,代理天津市委书记620天的黄兴国被中纪委“秒杀”。

当晚,天津市委连夜召开常委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通报中央对黄兴国涉嫌严重违纪进行组织调查的决定。天津市委副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作出对黄兴国涉嫌严重违纪进行组织调查的决定,体现了中央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态度,表明了我们党坚决反对腐败、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不论什么人、职务有多高,只要触犯党纪国法,就要受到严肃查处。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厦门警方在全国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上摘金夺银

下一篇:辽宁省文联第七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沈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