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合肥三十头社区召开中层干部家属廉政座谈会

内容摘要:中安在线讯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家风不正,遗患无穷。干部只有首先正身齐家,教好子女、管好家人,才能一心在公,用好权力、干好事业。为充分发挥家庭监督在党风廉政建...

中安在线讯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家风不正,遗患无穷。干部只有首先正身齐家,教好子女、管好家人,才能一心在公,用好权力、干好事业。为充分发挥家庭监督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共同筑起反腐倡廉的内部防线,在春节来临前,合肥市三十头社区纪委以“树良好家风建清廉家庭”为主题,于1月22日下午召开了社区中层干部家属廉政座谈会。

会议邀请了10位社区机关中层干部家属参加,社区纪委向他们通报了三十头社区近年来的工作重点和主要成绩,表达了对干部家属支持社区工作的感谢,并组织与会家属就如何做好“贤内助”、“廉内助”展开了气氛热烈的现场发言和深入讨论。干部家属王家龙、方安梅、刘伟等3人,结合各自的工作、生活、家庭等进行了发言,觉得这种座谈形式非常好,在干部家庭和工作之间搭建了沟通桥梁。

座谈会上,社区纪委还向到会的干部家属们发放了教育资料《镜鉴腐败家风严防废职亡家》,并一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号召与会干部家属当好“宣传员”,常吹家庭“廉政风”,经常性地进行提醒干部,树正家风,筑牢思想防线;当好“监督员”,对干部生活圈子进行监督,时刻关注干部的精神状态、社交状态和行为状态,筑牢家庭“防火墙;当好“守门员”,注意营造温馨、健康的家庭生活氛围,感情上多一分温暖,生活上多一些关心,让家庭成员择善而交,在节假日、婚丧喜庆等节点上严守防线,使干部心无旁骛的投入到事业中。

社区纪委书记最后强调,干部家属要理解“严是大爱”,要算好政治帐、经济帐、家庭帐,以家庭之爱护干部之廉,使家庭成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坚强后方堡垒”。此次会议有效传导了习总书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家风建设理念。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融入海外大市场:甘肃建投践行“一带一路”记实

下一篇:天水市召开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暨“冬防”工作推进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