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海口纪委借力媒体打造大监督格局

内容摘要:本报海口2月14日讯(记者计思佳叶媛媛实习生钟圆圆通讯员曲琳)记者从昨日上午召开的海口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去年海口借力媒体,打造《亮见》...

本报海口2月14日讯(记者计思佳叶媛媛实习生钟圆圆通讯员曲琳)记者从昨日上午召开的海口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了解到,去年海口借力媒体,打造《亮见》《椰城纠风热线》等品牌问政监督节目,全方位监督效果显著。

据统计,去年海口《亮见》节目全年共播出7期,曝光问题28个,问政部门25个,处理相关责任人172人。《椰城纠风热线》协同发力,播出140期,办理咨询、投诉1442件。海口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借力品牌问政监督节目,海口构建以党内监督为主导、群众监督为支撑、媒体监督为平台的“大监督”格局,整治和查处了一批不作为、漠视百姓利益的作风问题。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在媒体的带动、倒逼作用下,全年共有37个单位主动问责703人,主动问责率由上年的34.6%提升到86.4%。

去年海口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1012件,给予纪律处分449人,其中处级干部22人,挽回经济损失509.61万元。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海口去年查处基层干部“微腐败”案件8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13人,占海口全市违纪案件总量的21%。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让巡视回马枪杀出监督韧劲

下一篇: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