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2017年播撒中医种子

内容摘要:在湖北楚天大地上有这么一群人,因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痴迷,集结到了一起组成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地方。在忙碌的生活中,在家庭与工作之外,寻找一种可以让身心慢慢放松修养的...

在湖北楚天大地上有这么一群人,因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痴迷,集结到了一起组成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地方。

在忙碌的生活中,在家庭与工作之外,寻找一种可以让身心慢慢放松修养的地方,也许这个集结地就是对自己身心最佳的治愈地。

一个离中心城市有点远的地方,却飘着淡淡的清香。就是这么一个集结地集结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痴迷的一群人,也以这种“痴迷”而在圈内名声躁动。

中医太美,因为她的美传承着一种对于生命的感悟,因为她的美传承着一种对于哲学的思考,因为她的美传承着一种争研的态度。

今年四十多岁的朱新万是一名气能道经络疗法老师。他说,中医是一个很广博的文化,是一个符合自然科学的文化,所以他一直做着这个理想中的工作。从小他受家庭的影响对中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爱好,并得到了家庭的传承,1992年初步创立气能道疗法,并从事中医教学方面的工作。2009年正式开展气能道技术培训至今,学生遍及海内外。1992年至2017年已经有25年的时间,他对这个行业的喜爱不仅仅是一个爱好的坚持,更是一个人生的态度。这种态度也感染了身边的人和一样和他爱好传统文化的爱好者们。这个集结地有着许多不同的人,有着湖北的、湖南的、江苏的、东北的、五湖四海的还有国外的等等,地方不同但是他们的爱好相同、想法相同。朱新万老师希望在这里学习能给人一种轻松的感觉,朱老师是一个认真负责的人一直是亲自教学、亲自授课,保证教学质量。他说:“我为你们播下一颗成医的种子,只要你们坚持去学习,坚持去探索就一定会生根发芽。”上课的时候他常会点同学们来回答问题。为的就是能让这些课程能让学生从内心里更好的生根和理解,并能在生活中一一对应和应用。如此用心就是为一个结果,学习气能道是要受用一生带给自己健康和送健康给有缘的人。朱老师教学的时候他懂得什么东西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常常从细节讲起,常常用生活的例子来比喻。因为一切来源于生活,在生活中我们能发现许许多多的自然规律。朱老师团队教学的态度令人敬佩,正因为朱新万老师的这种态度所以才能集结那么对中医的爱好者。

传播中医文化知识,普及优秀中国传统文化。默默践行这条路的朱新万老师把他的柔情与理想给予了这个集结地,这条路。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上海煜柯携手日本易威奇,让工业计量更精准

下一篇:老汉口烤鸭脖加盟靠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