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新华社: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舆论监督

内容摘要:基于事实、客观公正的舆论监督无疑有利于帮助政府部门履职尽责,促进党员干部勤政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舆论监督在帮助各级政府部门纠正偏差、完善制度、改进工作等方面,...

基于事实、客观公正的舆论监督无疑有利于帮助政府部门履职尽责,促进党员干部勤政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舆论监督在帮助各级政府部门纠正偏差、完善制度、改进工作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明白监督利剑高悬是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必要条件,要努力适应舆论监督的常态化,树立阳光心态,把舆论监督视为镜鉴。

实践证明,通过舆论监督对问题发现得越及时、越深入,就越有利于各级政府部门堵塞漏洞、改进工作。反之,面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鸵鸟政策,甚至“捂盖子”,则不利于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甚至贻害无穷。

对媒体而言,批评性报道尤其要守住真实客观的底线,既不能因为个别问题而“一棍子打翻一船人”,彻底否定一个地区、一个行业、一个部门的努力与成就,也不能对“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汤”式的丑恶现象充耳不闻、视而不见。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人民要论:从严治党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下一篇:【魅力云南 世界共享】多彩背景展板描绘多元云南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