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大福堂海外友人开放日,美国友人秒变中医粉

内容摘要: 【4月14日 讯】一个简简单单的动作就能舒筋健骨;一块入口绵软的糕点就能补脾养胃;在挥毫泼墨同时还能做到形神共养,促进身心健康……这一切听上去很神奇,但...

 【4月14日 讯】一个简简单单的动作就能舒筋健骨;一块入口绵软的糕点就能补脾养胃;在挥毫泼墨同时还能做到形神共养,促进身心健康……这一切听上去很神奇,但这些都是真实存在的。

 

2017年4月14日,为弘扬我国传统宫廷医学,将我国悠久的中医学文化推出国门,走向世界,大福堂国医馆迎来了又一个海外友人开放日活动。活动当天,14名远道而来的美国友人慕名来到大福堂国医馆,通过文化体验和千人千方的个性化调理,全面系统地领略了我国传统宫廷医学文化的魅力,并亲自感受了大福堂“调、医、养”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次活动由北京宫廷医学养生研究会特聘专家、美籍中医针灸师欧阳珊婷主持。欧阳老师首先对远道而来的美国友人表示欢迎,并带领其参观了设于内的“宫廷中医文史馆”。“宫廷中医文史馆”根据文王后天八卦属性确定八宫命名和内容设置,以宫廷医学文史资料、文物等为展示内容,配合现代声、光、电、影等先进的展示手段,使古典与现代相得益彰全面展示了从先秦至近代近三千年的宫廷医学宏伟史篇,为国外友人打开了一个重新认识宫廷中医的窗口。

近距离体验了宫廷中医文化后,欧阳老师为美国友人提供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中医体验。通过中医“望闻问切”四诊法,确定美国友人的健康状况,而后针对诊断结果,个性化地进行针灸治疗。对于熟知现代科技与西方医学的海外友人,一根根纤细银针微刺人体穴位而带来的神奇效果,以及通过舒展全身筋骨而给身体关节带来的放松舒感,获得海外友人的一致称赞。

                                 
 

在本次开放日活动中,大福堂还有针对性地设置了系列养生产品的制作演示及品尝,养生功法教授以及书法养生体验等丰富的内容。大福堂品牌部总经理周幸为美国友人介绍了大福堂从过去太医院典藏的底簿中挖掘出的系列宫廷养生产品,集中展示了中药洗护系列产品,“药食同源类”产品,宫廷养生代茶饮。周幸女士介绍道,在我国最早的医学专著《黄帝内经》中有“空腹食之为食物,患者食之为药物”的论述,表明人们在寻找食物的过程中发现了各种食物和药物的性味和功效,认识到许多食物可以药用,许多药物也可以食用。大福堂将部分药材加工成熟地黄果脯、八珍糕、桑葚丸等药食同源类产品,既能保证治疗效果,又解决了中药汤剂饮用不便、口感不佳的问题。美国友人在听取了周幸女士的介绍后,依次品尝了熟地黄果脯、八珍糕、桑葚丸,对其养生功效和口感都赞不绝口。

 

 

在大福堂的“养”解决方案中,包含了书画养生、香道养生、茶道养生、功法养生等内容。当参观团成员了解到书法不仅做为一种信息传播的载体,更是一门养生学问时,纷纷提笔上案,饶有兴趣地开始了自己第一次书法之旅。

活动最后,海外友人跟随欧阳老师学习养生功法八段锦,在松静自然的状态中,疏通经络,调摄精神。


 

本次海外开放日活动给美国友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表示,宫廷医学是传统人文学科和自然学科相交融会而成的,是中国哲学与医学结合的精华,具有丰富的内涵,中医针灸、养生理念更是中医文化中独有的瑰宝。

 

未来,北京市宫廷医学养生研究会、大福堂国医馆将携手国内中医行业相关企业,打造中国宫廷中医服务示范机构,通过定期举办国际友人中医药文化开放日活动,让国际友人享受到高质量、高水平的宫廷中医服务,加深各国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为更多国家的人民享受到中华民族医药服务做出努力。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为什么乐直播是新时代下最可靠的微信直播?

下一篇:智能家居系统商大鱼管家推出国内首款‘物联网语音音箱’,参加中国礼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