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寻踪中国“空心村”:村民平均年龄超65岁

内容摘要:王凤英一家也还处正在贫苦线上,王凤英的丈夫因腰间盘凸起腿脚步履严沉未便,王凤英的手也正在晚年间,两人都曾经了劳动能力。近几年,王凤英还害上了青光眼,巨额的医...

  王凤英一家也还处正在贫苦线上,王凤英的丈夫因腰间盘凸起腿脚步履严沉未便,王凤英的手也正在晚年间,两人都曾经了劳动能力。近几年,王凤英还害上了青光眼,巨额的医药费压的他们一家透不外气。“我和他都有病,现正在是相依为命,幸亏有给的低保和姑且救帮金,我们还能勉强过日子。”王凤英看着丈夫,不盲目偷偷抹泪。

  因为村平易近大大都年岁已大,良多曾经不具备劳动能力,以东号村为代表的良多村子空心化趋向十分较着,本地乡镇正打算进一步奉行易地搬家政策,正在卑沉村平易近志愿的根本上,将贫苦生齿搬至乡镇同一扶植的楼房中。当记者扣问能否想要搬家时,王凤英环视着暗淡陈旧的家回覆道:“很想搬到新房子里去。”

  记者领会到,张北西部地域的地盘大大都是盐碱地,地盘十分贫瘠,只能种植一些耐旱做物,且产量十分低,正在这里不少农户地盘流转的代价极低,有的农户一亩地一年只能流转几十元。针对这一特点,本地正鼎力鞭策光伏扶贫,张北县目前正打算正在贫苦村子扶植村级分布式光伏发电,2017年6月30日之前建成并发电,到时每个村庄将通过光伏补助和分红增收30万元至40万元。

  为了实现2020年的脱贫方针、改善村平易近糊口,本地正想方设法为村平易近增收。2016年,公会镇通过自来水入户、改善医疗卫生设备、易地搬家等办法完美贫苦农村的根本设备,并连系本地特点鞭策地盘流转、成长牲畜养殖业为农人增收,被本地村平易近评价为“通自来水等于给了个儿子,地盘流转等于给了个女儿。”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亚行行长称愿与中国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下一篇:一个农民,如何利用一种名不见经传的虫子,创造百万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