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探访雄安新区起步区:村口设卡口防运送建筑材料

内容摘要:午饭的喷鼻气四溢开来,正在村口值守的杨老海坐不住了。从雄安新区成立那天起头,村子里就正在几个村口处都设立了卡口,防止村平易近向村内运送建建材料。一个多月过去...

  午饭的喷鼻气四溢开来,正在村口值守的杨老海坐不住了。从雄安新区成立那天起头,村子里就正在几个村口处都设立了卡口,防止村平易近向村内运送建建材料。一个多月过去,这种现象早就不存正在了,值守的人们也就慢慢松弛下来。村子从当初的“震动”回归了安静,一切如初。

  上午11点,气候已显炙热。50岁的管起军把棋盘移到了小王营村南口的一棵大杨树下,从旁边建了一半的平房里抽出两块砖当做板凳,安闲地址起一根烟,继续棋战。管起军的女儿正在一家IT公司任高管,曾经假寓,儿子本年就要读大学。“本来还想着儿子结业后也去他姐那,正在谋份工做,现正在看来,嘿嘿。”想到将来,管起军不由自从地笑了。

  田华清家正在大王镇小王营村,一家4口人,一双儿女均已成家,种地之余打零工,是他几十年来的糊口习惯。4月1日,雄安新区横空出生避世的动静让他惊讶得合不拢嘴,“没想到当了一辈子农人,都这个岁数了,还能赶上这么大的喜事。”

  虽然曾经66岁了,但杨建业仍是有些不习惯如许“恬静”的糊口。“工场停了,工地停了,打不了工,感受本人满身的劲使不出来。”杨建业的一番话,把围不雅的村平易近都逗笑了。习惯了日出而做的村平易近们确实没有享受过这种“恬静”的糊口。面临即将到来的改变,他们正在恬静的期待中充满了等候。

  4月13日,正在《决策雄安新区规划扶植》中披露,安新县大王镇小王营村将成为雄安新区起步区的焦点地块。动静一出,这个有着2000多人的村庄再次沸腾起来。“我每天只需闲下来,大部门时间都正在看相关雄安新区的旧事,对国度的大情小事也比以前更关心了。”村平易近田立中说。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9万吨及以下煤矿2年内全部退出,这些煤矿要倒霉啦

下一篇:“一带一路”论坛大幕将启 推动全球治理新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