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山东出台11条政策 为退役士兵就业托底优先安排保障房

内容摘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就贯彻落实我省戎行相关文件精力提出要求。省委常委、秘书长于晓明对我省戎行相关文件做了申明。副省长、省厅长孙立成传递了相关。省级带领季...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就贯彻落实我省戎行相关文件精力提出要求。省委常委、秘书长于晓明对我省戎行相关文件做了申明。副省长、省厅长孙立成传递了相关。省级带领季缃绮、白泉平易近、吴鹏飞、李苏鸣出席会议。

  五、安设正在企业工做的退役士兵,按划定加入企业职工根基养老安全。对目前尚未参保缴费的,可持无效证明到社会安全经办机构打点加入社会安全登记手续;对所正在企业确实坚苦无力缴纳养老安全费的,由本地协调企业和经办机构协商,签定和谈,纳入欠费办理,期间达到退休春秋的,小我缴纳部门按划定由本人缴纳后,为其打点退休手续;安设到企业后又处于赋闲形态、目前尚未参保缴费或中缀缴费的,答应其以矫捷就业人员身份缴纳养老安全费。对曾经加入根基医疗安全的退役士兵,按照属地根基医疗安全政筹谋定施行,其军龄视同缴费年限;对没有加入医疗安全的企业,由本地督促其按划定加入本地的医疗安全,参保前戎行退役士兵发生的医疗费由企业担任处理,企业处理确有坚苦及本人和家眷无力领取的,应纳入城乡医疗救帮系统或通过姑且救帮等法子予以处理;对封闭破产企业的退役士兵,按照《中华人平易近国企业破产法》划定处理其医疗安全参保问题;对合适前提的赋闲退役士兵按其领取赋闲安全金的刻日,由赋闲安全经办机构缴纳职工医保费,并享受职工医保待遇;矫捷就业的退役士兵按照属地矫捷就业人员参保法子加入职工根基医疗安全,也可志愿加入居平易近根基医疗安全。

  刘家义指出,做好退役士兵安设和权益保障工做,是各级党委、各相关部分单元和全社会的义务,要落实义务制,自动谋划、自动担任、自动做为,配合勤奋把工做做好。各级党委、要落实属地办理义务,各相关部分要履职尽责、协调共同,各领受单元要积极履行安设。要倒排工期,狠抓落实,加强督促,对注沉不敷、工做不力、矛盾化解不及时、拒收退役士兵等,要及时启动义务倒查和问责机制。戎行持久正在部队接管锻炼熬炼,组织规律性比力强,能力本质相对比力全面,是推进鼎新成长不变和推进经济文化强省扶植的主要力量。但愿戎行积极投身经济文化强省扶植,带头加强,带头创业就业,带头,带头社会不变,盲目成为鞭策鼎新成长不变的中坚力量。各级各部分要齐心合力,一心一德,坚定贯彻落实党地方决策摆设,带着深挚豪情把我省退役甲士安设和权益保障工做做好做结实,以现实步履和优异成就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九、对有就业能力的退役士兵,各级要鼎力斥地就业渠道,积极搀扶其就业。同时要连系当地现实,尽最大勤奋开辟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亭,做为退役士兵就业的托底办法。开辟的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亭,能够耽误补助时限。

  王文涛正在掌管时指出,全省各级各部分要提高坐位、扛起义务,充实认识做好退役士兵安设和权益保障工做的主要意义;要敏捷步履、抓好落实,强化督导和安排,包管工做到位、办法到位;要聚焦沉点、加强统筹,通力协做、无缝对接,构成维稳工做强大合力。

  刘家义指出,山东是驻军大省、兵员大省,也是戎行安设大省,做好戎行工做,是全省各级党委、很是庄重的义务。党的以来,正在以习同志为焦点的党地方顽强带领下,省委、省高度注沉戎行安设和权益保障工做,多次做出放置摆设,推进相关工做落实;各级各部分做了大量艰辛详尽的工做,取得了优良结果。面临新形势新,要旗号明显讲,安稳树立“四个认识”,从和全局高度深化对做好戎行工做主要性的认识,不懈贯彻落实党地方决策摆设,全力做好退役士兵安设和权益保障工做,用现实步履和成效向以习同志为焦点的党地方看齐对表。

  一、对已到安设部分报到,非个分缘由尚未安设的退役士兵,选择放置工做的,要按照划定放置到机关、事业单元和国有以及国有控股、国有本钱占从导地位的企业上岗。待安设期间,由本地按不低于本地各年度城市居平易近最低糊口保障尺度发给其糊口补帮费。情愿选择自谋职业的,按划定打点相关手续。

  全省退役士兵安设和权益保障工做视频会议5月8日正在济南召开,深切贯彻落总主要讲话和主要精力,阐发研判当前形势,研究摆设做好我省退役士兵安设和权益保障工做。省委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济南市委王文涛掌管会议。

  十、对退役士兵加强职业教育和技术培训。充实我省教育资本,制定优惠政策,正在春季高考中单列部门高职(高专)打算,零丁划线登科;正在高职院校零丁招生中,放置办学程度较高的高职院校,选择劣势学科专业面向退役士兵零丁招生,单列打算登科;进一步提高退役士兵专升本登科比例,完美服役期间建功退役士兵专升本免试政策,为退役士兵接管高档教育供给多元渠道。按照志愿加入、自选专业、免费培训的准绳,激励退役士兵加入职业技术培训,提高他们的就业创业能力。

  近日,委办公厅、省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全省退役士兵安设和权益保障工做的看法》,就贯彻落总和党地方、国务院关于做好戎行工做摆设要求,切实做好全省退役士兵安设和权益保障工做,提出了十一条办法。

  三、对已安设领受单元、因个分缘由未领取安设引见信或领受单元已放置工做岗亭因个分缘由未上岗的退役士兵,要求上岗的,由原领受单元担任放置其上岗。不肯正在原领受单元上岗的,能够打点自谋职业,对合适相关划定的,也能够选择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亭上岗。

  刘家义强调,要融入深挚豪情为戎行办实事解难题。山东是老区,有着名誉的红色基因,为国防和戎行扶植贡献力量,一曲是我们的优秀保守。不管形势怎样变,对人平易近戎行的豪情不克不及变;不督工做有多灾,不克不及让戎行为难。一要存心做好思惟工做,取退役士兵深切开展交心交心,把话说请,把理讲透,把事办实,争取退役士兵的理解支撑。二要把安设政策落实到位,认实落实地方各项政筹谋定,认实处理政策施行中存正在的问题,确保政策落到实处。三要切实保障权益,加强自动办事认识,认实做好送实情、送关怀、送温暖工做,让退役士兵平稳、。四要多渠道放置好就业,制定优惠政策,从开展高专高职院校学历教育、职业技术培训和加强政策搀扶等方面支撑退役士兵创业就业。五要依法依纪做好工做,指导戎行依法依规反映问题,各级各相关部分要创制前提尽量处理,对少少数违法、社会次序的人员,要依法依纪庄重处置。

  六、选择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发放自谋职业一次性经济补帮,2001年之前退役的,按2001年的尺度发放;2001年之撤退退却役的,按退役昔时尺度发放。对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要通过培训提高其就业能力,并保障其享受自从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激励效益好的平易近营企业优先聘用退役士兵。

  四、对安设后待岗或赋闲的退役士兵,要按照国度相关划定保障其权益:1.对安设上岗后非个分缘由待岗、且未解除劳动合同的人员,从文件下发之日起,志愿解除劳动关系自从就业的,由企业依法为其打点劳动关系解除手续;有到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亭就业志愿且合适相关划定的,可落实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亭;要求继续正在原单元工做的,可等单元好转后上岗,待岗期间,由其所正在单元按本地最低工资70%的尺度,逐月发放糊口费。2.对因单元破产改制等缘由解除劳动关系赋闲的人员,按国度相关划定享受本单元同工龄同岗亭职工的划一待遇。拖欠工资的,按照《中华人平易近国企业破产法》的划定优先予以了债。本人有到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亭就业志愿且合适相关划定的,可优先放置退役士兵专项公益性岗亭。3.对距离退休春秋5年之内、再就业有坚苦的,正在小我提出申请、企业核准、两边签定和谈后,可实行内部退养,达到退休春秋时再打点退休手续。4.对合适因病提前退休前提的,按照划定打点提前退休手续。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吉林书记省长担任总河长 保护中国东北“水源省”

下一篇: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更替 林文学接棒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