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挖掘B2B电商新领地 大数据与供应链金融的变现之路

内容摘要: 随着互联网日益普及,传统交易方式也被改变,资金流通出现新路径,B2B交易也从线下逐步转移至线上。而线上交易所积累的流水数据,也正被进一步应用至金融体系中,衍生出供...

 随着互联网日益普及,传统交易方式也被改变,资金流通出现新路径,B2B交易也从线下逐步转移至线上。而线上交易所积累的流水数据,也正被进一步应用至金融体系中,衍生出供应链金融服务。

什么是供应链金融?简单地说,就是银行将核心企业和上下游企业联系在一起提供灵活运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一种融资模式。即把资金作为供应链的一个溶剂,增加其流动性。深植于互联网技术的供应链金融,天生具有产融结合的基因,可对服务我国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起到助推作用。

把握政策红利推动供应链金融创新

现阶段,进军供应链金融市场的主要为国内各大电商。去年6月份,国务院下发的《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中也指出要“加强互联网与产业金融发展,引入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等现代管理理念和方式”,无疑对电商发展供应链金融提供了政策利好。

以阿里巴巴、一呼百应等电商巨头为代表,正在加速向供应链金融延伸。业务主要是以产业化龙头企业和供应链合作的方式展开。以一呼百应为例,一家传统企业想单独向银行申请贷款是什么难的,但现在只要通过一呼百应平台取得授信认证,把企业的日常交易通过一呼百应SaaS系统进行积累,凭交易数据就可以得到贷款,快速地解决了中小企业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

关注垂直细分发力“互联网+产业金融”

2016年是互联网金融监管全面收紧之年,不少互联网金融平台开始走上转型发展的道路。其中,针对细分市场做垂直型、专业化互联网金融业务,成为转型的方向之一。

一呼百应董事长戴森表示,未来供应链金融可能会走向智慧供应链金融。搭建跨线条、跨部门、跨区域,物联网与互联网相融合的网络平台,在智能化、服务化、生态协同化上下工夫,从而实现产业转型和持续发展。

利用大数据技术助力小微企业转型

在当前经济发展格局下,仍然存在很多“嗷嗷待哺”的小微企业。供应链金融的受益主体主要是依附于链条上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企业,这些企业规模一般较小,因此供应链金融更多体现了服务小微的普惠金融内涵。

一呼百应凭借十多年对B2B行业的深耕,利用大数据计算,把供应链金融融入到产业链的采、供、销各个环节,借助核心企业的信用增级提升产业链上中小企业的信用,拓展融资渠道,从而缓解融资难问题。

一呼百应董事长戴表示:小微企业的重要抓手是大数据应用和主营工业管理。如何掌握小微企业的真实经营状况是行业痛点。为了安全有效地帮助小微企业完成资金周转,可采用大数据风控的方法,结合第三方数据和小微企业的交易数据来做综合分析,以此给平台的小微客户做出综合评分,进而进行授信。

中小微企业由于经营规模小、资金少,决定了其经营风险也较大,对于供应链金融来说,做好中小微企业的风险防范,对于引导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企业有重要意义。

【关于一呼百应】

广州市一呼百应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服务于企业产品生产制造环节的B2B电商平台,不管您生产什么产品,上一呼百应都能采购到任何需要的机械、配件、半成品、原材料等供应链原材料。

一呼百应成立于2005年,拥有超过10年的中小企业供应链技术研发优势,入驻670多万家生产制造型企业,采购订单800多亿元。与同类型平台相比,一呼百应无论在用户数量、交易额、营收规模等方面均位居全球前列,极具优势。

一呼百应拥有多项专利技术,为企业提供备选供应商、价格指数、采购趋势、商机匹配、诚信指数、在线交易等服务。通过构建上下游生态,一呼百应让更多中小企业突破技术和资金的限制,获得SaaS交易管理、大数据应用和供应链金融等综合能力,帮助企业降低采购成本,提供采购生产效率。

企业采购,上一呼百应!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他给国家造成的损失,仅次于周永康!

下一篇:天会智数:实体门店获客可以很简单,别被互联网大佬带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