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公信中国---助力企业信息公开 打破“信息孤岛”

内容摘要: “很多不合理的证明,成了老百姓迈不过去的坎儿!因为有 信息孤岛 的存在,就有滋生这些证明的土壤。在近日召开的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李克...

 “很多不合理的证明,成了老百姓迈不过去的坎儿!因为有 信息孤岛 的存在,就有滋生这些证明的土壤。在近日召开的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指出。今年内要基本完成国务院部门内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清理工作,明年6月底前实现国务院各部门整合后的政务信息系统统一接入国家共享平台。

目前,我国信息数据资源80%以上掌握在各级政府部门手里,“深藏闺中”造成极大的浪费;一些地方和部门的信息化建设各自为政,形成信息孤岛和数据烟囱,给企业和群众创业办事造成极大的不便。这些信息壁垒的存在,不仅使得民众疲于奔波,加大了社会的交易成本,也抑制了市场的活力与创造力,不利于经济社会的发展与财富涌流。

其实,在大数据的时代,如何开发利用政府部门及公用事业单位的信息数据,唤醒“沉睡”的大数据、释放数据红利。建立覆盖全社会的企业征信系统并不存在技术上的困难,公信中国基于“互联网+大数据”思维构建的企业信息共享平台,完全可以破解这一联通难题。

公信中国---助力企业信息公开 打破“信息孤岛”

公信中国是由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等部委指导、督办的信用查询平台,公信中国的企业公共信息查询服务基于政府部门公开数据、政府部门接口数据、互联网大数据、商业合作数据、企业公开信息、网民评价等数据支持,展示相关企业的工商信息、信用信息、第三方认证信息、产权商标、法律诉讼等社会公开内容。有效解决信息孤岛特别是企业信息的分散化、区域化、碎片化问题。通过对企业公共信息的权威展示,助力企业诚信发展,方便网民对相关企业进行全方位了解。

 

目前,公信中国企业信息查询平台已成功上线,成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有力工具。这一由国家工商总局牵头的信息平台,把各部门、各地方的企业数据织成“全国一张网”,依托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携手业内合作伙伴,打通信息孤岛,全面展示企业认证信息;多层次、全方位的为企业网站保驾护航,推动构建覆盖全国、统筹调动、物理分散、逻辑集中、资源共享、纵横协管的“大平台、大数据、大系统”。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恒洁超旋风:珍惜水资源的马桶

下一篇:集商网(86Links)助力企业升级 搭建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