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轻松互助用户突破760万,引领健康互助行业蓬勃发展

内容摘要: 轻松互助发起大病互助计划一年多的时间,发展迅速,令行业瞩目。轻松互助的用户总数量已经超过760万,仅18-50周岁阶段的微爱大病互助行动的用户数量就超过了700万,堪称行...

 轻松互助发起大病互助计划一年多的时间,发展迅速,令行业瞩目。轻松互助的用户总数量已经超过760万,仅18-50周岁阶段的微爱大病互助行动的用户数量就超过了700万,堪称行业第一,存量互助金总额近亿元,放眼行业,无人能出其右。回望2016年,大小互助平台数量超百个,融资数亿元,互助行业一片红海。轻松互助何以在激烈的厮杀中稳住脚步,健康有序的发展至今,并最终稳坐行业前排呢?

    如果对轻松互助的发展路径做一个分析,就不难找到答案。理性发起计划、依托基金会监管、坚持资金信息透明,这三点就是轻松互助能够在行业同质平台爆发式增长中突出重围,稳步发展的决定因素。

    理性发起计划,从始至终行进在合规范围内

    轻松互助上线时,了解大病互助行业的用户并不多,有关于互助的规范还未成型,即便如此,轻松互助依然根据2015年保监会《关于“互助计划”等类保险活动的风险提示》的要求,在互助公约上写明轻松互助只是互助形式,不属于保险,并严守监管要求,不触碰“底线”。这也成为了轻松互助始终坚持的原则,伴随其健康发展的每一步,760万用户跟随轻松互助一起,在合规范围内,享受大病互助权利。

    依托基金会监管,做让用户放心的互助平台

    轻松互助计划由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监管,用户预交的互助金全额存入基金会账户,并由基金会负责互助金的发放。大病互助计划是一种具备公益属性的“人人助我,我助人人”模式,大病用户所得到的互助金,来自于其他互助用户的赠与,因此,用户预交的互助金,可以看做是经过用户授权的“赠与基金”,这笔资金只有交给合法的公益基金会负责监管和发放,才能确保每一笔互助金都用在需要的用户身上。相比较于同行业中将互助金存放在其他第三方平台的操作模式,轻松互助这种依托于基金会监管的模式,更符合大病互助的本质所在,也正因为如此,轻松互助获得了760万用户的信任,预捐了超过一亿元的巨额互助金,奠定了坚实的互助能力。

    坚持资金信息透明,用心履行互助责任

    在轻松互助的主页,用户能清晰的看到当前参与互助的人数、互助金账户中的存量总额、用户均摊额,以及获捐互助金的大病用户信息详情,以上信息实时更新,确保用户随时查询。据了解,轻松互助微爱大病互助计划的互助均摊额为每人0.05元,即一位用户申请大病互助,其他用户只需捐赠5分钱,就能让这名大病用户获捐最高30万的医疗费用,渡过难关。另外轻松互助对于申请互助的大病用户信息核实程序也是相当严格的,由专业的审核团队依合法程序,进行审核判定。让参与互助的用户对自己捐赠的互助金心中有数,是轻松互助用心履行互助责任的体现。

    随着互助行业的不断发展,会有越来越多的用户了解并加入互助计划,为了保证行业的有序发展,除了需要相关部门的政策规范,还需要更多像轻松互助一样坚守合规性、以用户权益为己任的平台,共同推进互助行业的蓬勃发展。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全能精装、省心到家”一站式家装倡导者——北京吉诚装饰有限公司

下一篇:世界呼吸日,大爱清尘绿盾口罩618公益徒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