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艾米农场,农业版的共享单车

内容摘要: 共享单车的出现,给人们的短距离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一时间,各种颜色的单车不断的占据着街头巷尾,掀起了个共享单车的热潮。优胜劣汰的市场环境下出现这样的局面,意味...

 共享单车的出现,给人们的短距离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一时间,各种颜色的单车不断的占据着街头巷尾,掀起了个共享单车的热潮。优胜劣汰的市场环境下出现这样的局面,意味着共享单车步入了2.0时代。

随着共享单车市场的不断升级,中国的共享经济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各行各业都纷纷向着共享模式创新和靠拢。共享农场,作为中国共享农业发展的新形式也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共享农场最先在欧美国家兴起并盛行,欧美国家的农场耕作模式为共享农场提供了先天的优势,欧美国家的人们通过租赁一块自由的土地,儿童和父母一起体验农业生产经营,享受农作物的丰收果实。这种理念传到中国之后,则被赋予了新的意义。

中国式的共享农场就是把荒废的农房、田地、山地、林地资源利用起来,出资修建成现代化的高级农场。而农民可以通过产品认养、托管代种、自行耕种、房屋租赁等多种形式,参与农场的管理,分享农场的经营成果。

而作为中国共享农场的先行者,艾米农场成为同行业中的代表品牌,堪比“农业版的共享单车”。艾米农场作为中国共享农业中的新模式,通过共享经济,将低效利用的土地充分盘活,为农民提供多元化的就业机会,并能间接带动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艾米农场起源于广州,通过整合乡村闲置优质土地,接受乡村托管,标准化、规模化开垦田园、建筑小院,统一种植有机胚芽米,以自然生态的理念,建立专属定制的共享农场。目前艾米农场已经拥有从化、清远、增城三大农场。

共享单车,解决了人们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6月22日ofo宣布的与中国电信和华为共同研发的全球首款共享单车NB-IoT“物联网智能锁”的应用,开启了共享单车“物联网新时代”。艾米农场建立的生态循环种植系统,为客户提供选地、种植、管理、收割、物流等一站式全链条服务,则是共享农业进入物联网时代的一把“智能锁”。艾米农场种植的胚芽米,通过鸭稻共生系统、自动化监控流程、恒温仓库、专属加工工艺和配送流程,构成了定制的生态农业共享模式,会员可以亲自参与到胚芽米的种植、收割等环节,过上令人向往的田园生活。

共享经济下的中国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共享农场的发展将城市和农村进行有机的结合,而作为典范的共享农场,不仅将有机健康的胚芽米提供给会员,更搭建了自然农业生态圈,实现优质资源匹配与有效管理,为中国共享农业的发展探索了一条先进的道路。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豆包金服上线银行存管,安全防护再度重磅升级

下一篇:科达股份首日回购90万股,前景清晰信心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