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21县进GDP千亿俱乐部:江苏山东最多 广东无入围

内容摘要:不外强县改区的案例并不是广东独有,如江苏的武进、吴江以及浙江的萧山、绍兴都先后撤县设区,但为何这两个省仍有多县跨越了千亿大关,而广东却数量鲜少?其底子缘由仍...

  不外强县改区的案例并不是广东独有,如江苏的武进、吴江以及浙江的萧山、绍兴都先后撤县设区,但为何这两个省仍有多县跨越了千亿大关,而广东却数量鲜少?其底子缘由仍是跟广东区域成长失衡相关,粤工具北取珠三角之间的差距实正在太大。

  不只如斯,从成长势头来看,长沙三县的表面增速也都跨越了9%,远高于沿海地域的大多县市。次要缘由正在于,因为近几年外贸出口受阻,原先以外向型经济为从的苏南、浙江、山东的不少强县经济增速放缓,已步入到转型升级和布局调整阶段。加上近年来跟着地盘、劳动力等各类成本上升,珠三角、长三角的不少财产连续转移到部地域。

  此外值得留意的是,广东的东莞和中山都是下不设区县,而是间接由市管镇,其镇域经济实力雄厚。好比东莞有8个镇跨越300亿元大关;虎门、长安、东城经济总量跨越400亿元;南城、厚街、塘厦、常平、松山湖属于300亿元俱乐部。

  苏南地域有4个县的P均跨越2000亿元,别离为昆山、江阴、张家港和常熟,可谓“苏南四小龙”。这4个县级市中,江阴属于无锡;昆山、张家港和常熟均属于姑苏。恰是得益于强大的县域经济,做为通俗地级市的姑苏,多年来经济总量一曲高居我国各大城市前列。

  第一财经记者统计发觉,截至2016年,已有21个县(县级市)的P冲破了千亿大关,数量上比上年添加2个,分布正在江苏、山东、浙江、福建、湖南、这6个省份,大大都位于沿海地域。分省份看,江苏最多,共有8个,山东紧随其后,共有5个,经济第一大省广东则无县入围。

  值得留意的是,第一经济大省广东没有一个县的P跨越千亿大关。广东省体改研究会副会长彭澎对第一财经阐发,广东经济要素次要集在珠三角,不外十几年来珠三角最发财的县如顺德、南海、三水、增城等纷纷改为区,因而现正在广东县域经济能进入全国百强县的也只要一两个。

  长沙的县域经济为何“独步”部?这取它的工业快速成长亲近相关。长沙市统计局的显示,其2016年工业规模持续强大,长沙各县域别离具有一个国度级经济手艺开辟区,从导财产逐渐构成,成为支持工业成长四大支柱,2016年全市县域实现规模工业添加值1985.55亿元,比上年增加12.3%。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媒体评中国非“汇率操纵国”:特朗普回归主流

下一篇:海南出台限购政策:非本省户籍限购一套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