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让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造福中柬两国人民——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柬文版首发式上的致

内容摘要:一是表现正在人平易近至上的价值取向上。诚意为人平易近办事,是中国的底子从旨。习从席正在中国西北农村糊口过7年,履历过中国社会多个下层岗亭的,对人平易近群众有着...

  一是表现正在人平易近至上的价值取向上。诚意为人平易近办事,是中国的底子从旨。习从席正在中国西北农村糊口过7年,履历过中国社会多个下层岗亭的,对人平易近群众有着深挚豪情。他担任中国国度最高带领人以来,对峙每个月都深切下层,取群众共商国是。正在这本书的字里行间,能处处感遭到习从席这种火热的为平易近情怀。

  中柬两国人平易近保守友情积厚流光、历久弥新。客岁10月,习从席正在金边取洪森辅弼配合决定,鼎力鞭策全面计谋合做,让两国继续做高度互信的好伴侣、丹诚相许的好伙伴、风雨同舟的命运配合体。本年3月,习从席正在会见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和太后莫尼列时提出,为推进中柬关系继续深切成长,两边要连结高层接触势头,实正像走亲戚一样常来常往,亲近沟通交换。

  我想指出的是,这本书出书之后的两年多里,习从席还颁发了很多主要讲话和文章,未能来得及收入这本书里;本年下半年将召开十九大,还将对习从席理政思惟做进一步的总结提炼,届时我们将取伴侣们继续分享这一功效。

  我们很欢快来金边拜会洪森辅弼,并请他出席《习谈理政》柬文版首发式。正在这里,我谨代表地方宣传部、中国国务院旧事办公室,向洪森辅弼和出席首发式的列位宾客暗示的,向为这本书的翻译出书和首发式付出辛勤工做的各方面人士暗示衷心的感激!

  二是表现正在公允的轨制放置上。这些年中国经济敏捷成长,新问题也正在呈现,譬如问题,习从席有一个很抽象的“蛋糕”理论,他说:“要进一步把‘蛋糕’做大,为保障社会公允奠基愈加的物质根本”;“同时还要把‘蛋糕’分好”,削减收入差距、城乡区域公共办事程度差距等。习从席老是坐正在人平易近立场、从人平易近好处出发谋划鼎新成长思绪、制定鼎新成长行动,以无效的轨制放置,逐渐实现公允、机遇公允、公允,使全体人平易近朝着配合敷裕标的目的稳步前进。习从席的这些思惟,贯穿于这本书的一直。

  2016年10月,中国国度从席习拜候柬埔寨时,盛赞中柬保守友情,对柬埔寨社会不变、经济快速成长、人平易近糊口改善、国际地位提高赐与高度评价。2012年召开后的近五年来,是中国经济社会健康成长最好最快的期间,是中国人平易近群众获得实惠最大最多的期间。这些灿烂成绩的取得,都源自于习从席理政思惟的准确。《习谈理政》这本书,收录了他从2012年11月到2014年6月间的部门讲话文章,共计18个专题、79个篇章,集中反映了习从席理政思惟的焦点内容。目前,曾经有16种文字向全球刊行了620多万册。

  三是表现正在实抓实干的务实做风上。习从席频频强调“空口说误国、实干兴邦”,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勤奋创制经得起实践、人平易近、汗青查验的实绩”。习从席的这些为平易近务实要求,既表现正在这本书中,更表现正在现实成效上。近五年来,中国的平易近生福祉极大改善,全面实现了9年免费教育,正在校大学生达3700多万人,毛入学率跨越40%,超出跨越全球中高收入国度平均程度;城镇新增就业人数6400多万人;建成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根基医疗保障网和养老保障网;减贫6000多万人,相当于一个中等国度的生齿总量,按照中国正正在全面实施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算,到2020年将全数消弭绝对贫苦现象。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海南出台限购政策:非本省户籍限购一套房

下一篇:践行“四向四做”,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中国记协新闻道德委员会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