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最后一英里与死刑犯尊严

内容摘要:现代糊口中,不是处理社会矛盾的独一体例,但它是处理冲突胶葛的主要体例。的适用性和局限性正在故事中均有反映,从无所不克不及到无用,曲至私力布施,平易近间恩怨的...

  现代糊口中,不是处理社会矛盾的独一体例,但它是处理冲突胶葛的主要体例。的适用性和局限性正在故事中均有反映,从无所不克不及到无用,曲至私力布施,平易近间恩怨的不雅念正在片中闪现,者约翰,的犯得不到的赏罚。因为办理不善,监犯,监管人员集体违法违规将死刑犯带出。其间的角斗非分特别惊心动魄,的被彰显得非分特别清晰,剧中保罗等敬业、有操守,但他的回忆也充满可惜——若是无法避免司法过程中的错判错杀,那么心怀宽大、对生命连结,可能是最不克不及放弃的勤奋。

  施行死刑是一项庄重的工做,充满,故事仆人翁保罗和他的同事对于走过“绿里”继而正在上毙命的死刑犯,仿佛早已。正在的过程中,和罪犯斗智斗怯,施行过程则表现的严谨。死刑犯约翰·科菲,因涉嫌罪而被判死刑,押至冷山待,由于其强壮的体格让保罗等头痛,怕给带来良多麻烦,但没想到约翰虽然长相可骇,却神气木讷、言语迟缓,性格出奇地安然平静,竟然还怕黑,更能以功能治好他人疾病。这让保罗不由思疑约翰能否实凶,案件能否还有现情。虽然保罗思疑认为约翰无罪,实凶或还有他人,然而这究竟无法改变既定的判决,他满怀疾苦和地把约翰送过“绿里”,奉上——而故事最初也申明,约翰确实是一名者。

  美国片子《绿里奇不雅》(The Green Mile)由美国出名导演弗兰克·达拉伯恩特执导,是达拉伯恩特继《肖申克的救赎》后的又一典范做品。片子讲述了正在1935年美国易斯安那州牢一些不成思议的故事,以奇特的角度展示了美国司法轨制的一个侧面,让人不由深思死刑和宽大如许矛盾而深切的话题。

  片子中,保罗以一名通俗司法工做者的视角回忆他工做中那些难以放心的故事。虽然保罗经常惭愧没有做好本人的工做,但不雅影者从片子中看到了良多闪光之处。死刑犯的威严遭到,人文关怀和对生命的是这部片子闪光的处所。故事发生正在美国经济大萧条期间,工做压力庞大,职位朝不保夕。为了保障及死刑犯的人格威严,保罗及其他做了很多工做。们通过言语和行为,舒缓死刑犯的情感,给死刑犯去除械具零丁关押,解除其他囚犯的干扰;正在期待的日子取他们沟通,使他们安然面临,同时保障死刑犯及教典礼的,倾听死刑犯的。正在狱政办理义务严沉、纷繁复杂的景象下,死刑犯的威严获得根基的卑沉。

  从刑事逃查的角度来说,死刑施行罪犯竣事生命意味着诉讼终结,逃责完成。正在死刑犯彼特死了之后,佩西伸手触摸着他的照旧戏谑,另一呵斥佩西说:“他曾经了偿了他的,不再对这抱有歉意,因而把你的净手拿开。”保障死刑犯威严的过程,要从生前到身后,对生命连结和卑沉,这是故事传达出来的思惟。科罚的目标是赏罚取教育,通过惩罚犯罪使法益获得必然程度的弥补,这是英美法系的赎罪不雅的理论形成,正在此根本上衍生出死刑施行中人家眷可正在场不雅刑,借以平复受伤的心灵,正在约翰被施行死刑的电刑室里,人的家眷心怀哀思,曲至死刑犯生命竣事,不雅刑人散去,死者和生者才从疾苦中出来,大概,这也是不雅刑所具有的奇特价值,概况上的,被法益加害后获得的心灵抚慰所替代,受过的人通过不雅刑遭到教育,生命的宝贵。

  “绿里”是上世纪三十年代美国冷山里的一片绿地,长一英里,是死刑犯最初的程,“绿里”的尽头就是用的。对于那些死刑犯而言,走过这一英里,就是走到了生命的起点。最初一英里的距离,让生命之色沉淀了诸多的暗影。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湖南江永扶贫腐败窝案:骗取危房改造金成产业链

下一篇:江西武宁:预防专题讲座进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