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科达股份发布战略规划纲要 打造全能力数字营销集团

内容摘要:7月4日晚间,科达股份发布了《科达股份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7-2020)》。纲要显示,公司现阶段将以现有在移动互联网广告的优势快速抢占中国数字营销全行业的市场为战略思...

 7月4日晚间,科达股份发布了《科达股份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7-2020)》。纲要显示,公司现阶段将以现有在移动互联网广告的优势快速抢占中国数字营销全行业的市场为战略思路;而中长期角度则着重紧抓国际趋势,搭建营销数据与技术能力形成竞争壁垒,打造全能力的数字营销集团。与此同时,科达股份宣布基于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结合唐颖的建议,公司CEO由董事、联席总经理褚明理担任,同时,董事会提名唐颖为董事候选人。

  记者了解到,科达股份高管团队提出这一新战略是基于现在营销行业的整体行业趋势。此外,公司聘请的国际顶级咨询公司波士顿咨询公司,在对公司核心业务内容梳理和对行业数据进行具体测算后,也以国际化视角及专业理念充分论证了高管层所提出的战略的前瞻性和可实现性。

  科达股份董事长刘锋杰指出,2015年决定聚焦数字营销行业以来,经过两次布局已经完成了数字营销领域全营销链能力闭环的构建;2016年,科达股份超额完成了业绩承诺,实现了营收、利润双双翻倍的目标;今年上半年,科达股份在去年组建的高管团队带领下,已经理顺了战略、业务和资源的组合;现在,科达股份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将以“一个科达”为中心进入高速发展期。在这一新的阶段,公司CEO褚明理将充分发挥在互联网领域的优势与经验,带领高管团队将科达股份打造成为可持续发展的长青企业,成为最具规模与创新力的全能力数字营销龙头。

  借助移动营销优势

  科达股份在新的战略规划中提到,公司现阶段在打造全行业数字营销龙头企业,充分利用移动营销行业领军者的优势,将移动营销能力向全行业辐射。具体来说,一方面,公司将通过内生与协同,打造KA客户全案营销、交叉销售、集中采买等能力;另一方面,通过数据与技术能力的逐步搭建、与头部媒体资源对接,提升全行业营销服务能力。

  据权威机构数据预测,2020年,数字广告整体市场规模预期达到7952亿元,其中移动广告规模为6340亿元,占比80%。2016年移动广告同比增长75.4%,并仍保持高速增长。

  科达股份战略规划显示,未来数字营销的竞争就是移动营销的竞争。而科达股份已经在该领域独具优势。首先,科达股份体系拥有强大的移动互联头部媒体资源。比如就腾讯系而言,科达股份旗下派瑞威行是第一批被授予铂金牌照的代理公司,连续三年成为腾讯效果广告投放量排名第一的合作伙伴,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投放规模超过10亿。此外,科达还拥有小米核心代理、今日头条核心代理,能力基本涵盖目前互联网的头部媒体资源。

  科达股份旗下拥有移动端汽车垂直媒体汽车头条App和数字一百各类线上调研产品(如线上社区调研、移动互联网渠道检查、数字广告监测),这些基于移动端的产品能够为各类营销提供丰富的营销手段和精准数据。

  事实上,不止于强大的移动互联头部媒体及移动端产品,科达股份在移动端的能力已经覆盖了全数字营销产业链。目前,科达股份大部分子公司都实现了80%业务来自移动端,即使是传统业务部分或线下业务,也已经领先于行业,试水移动端与线下结合的创新尝试。随着互联网化趋势、数字营销不断向传统行业渗透,科达股份将充分利用移动营销行业领军者的优势,将移动营销能力向全行业辐射。

  打造全能力营销集团

  打造全能力数字营销龙头企业是科达股份此次发布的中长期战略。具体来说即构建商务能力+数据能力+技术能力+服务能力的一体化综合服务解决方案。

  有行业人士认为,让客户获得更多价值,就要让广告的投放更加精准,内容触达更加个性化,从而围绕用户体验旅程提供个性化营销。为顺应这一行业发展趋势,科达股份提出的“营销云”概念,全力推动公司转型大数据和技术驱动型的营销集团,迎合新时代下互联网的多元发展趋势。

  科达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对头部客户的服务,同时勤练内功,加强自身技术与数据能力,在提供“数据层+应用层”结合的营销产品的基础上,结合商务与服务能力,借助行业生态,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形成科达营销云。未来,公司将打造“数据能力+技术能力+商务能力+服务能力”并行发展的全能力营销集团,以营销数据与技术为竞争壁垒,致力于成为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运营商和业务平台的创新者。

  优势加持紧随行业前沿

  科达股份认为,发展业务既不能一味的闭门造车,又不能在行业内简单“跟风”。充分分析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并寻求新机会与自身优势的结合点,才是公司抢占行业龙头地位的关键。

  公司现阶段的策略着重夯实集团各营销业务的发展,在数字营销各个环节做到第一,以战略为指导,统一思想,打造“一个科达”。

  科达股份CEO褚明理表示,公司通过对营销各环节能力的搭建,充分掌握各行业的头部客户及媒体资源,在营销链条中充分布局了商业与服务能力,尤其在移动互联网广告领域中,具有客户、媒体资源的规模性优势。在统一战略的指导下,科达股份未来将不断保持着对行业新元素的敏感度,继续深化公司资源优势和技术发展,为业务插上技术与产品的翅膀,打造全能力数字营销集团。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人民的名义》编剧:在贪腐官员面前作家想象力是苍白的

下一篇:道成咨询|浏阳河饲料阿米巴经营标杆访学现场直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