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习近平访问芬兰 “老友记”续写生态环保新合作

内容摘要:目前,中国已持续多年稳居正在亚洲第一大商业伙伴地位,是中国正在北欧地域第三大商业伙伴。两国双向投资也正在添加,但规模尚小。截至2016年,中国累计对非金融类投资...

  目前,中国已持续多年稳居正在亚洲第一大商业伙伴地位,是中国正在北欧地域第三大商业伙伴。两国双向投资也正在添加,但规模尚小。截至2016年,中国累计对非金融类投资2.17亿美元,对华投资现实投入金额13.6亿美元。

  这是习取尼尼斯托自2010年以来第四次碰头。前几回会晤,习取尼尼斯托成了“老伴侣”,也给中芬合做带来显著利好。这一次更纷歧般,系中国国度元首22年来初次对进行国是拜候,料给两国关系画上浓墨沉彩的一笔。

  节能环保恰是的强项。这个以干净的湖泊和空气闻名的北欧国度,对情况、可持续成长和可再生能源相当看沉,将其做为主要准绳写入本国财产成长计谋。正在能源效率、水资本、废料办理和情况监测等方面,手艺全球领先;正在生物能源和热电联产范畴,手艺亦为世界最高程度。

  2013年,中芬两国带领人将两边关系提拔为“面向将来的新型合做伙伴关系”时,就把环保做为合做沉点范畴之一。此后,两国环保合做起头提速。旨正在改善空气质量的“斑斓”项目,现在已成为中芬洁净手艺范畴的跨行业合做平台;中芬生态立异园业已成立,开中国“生态+立异”园区之先河。

  周弘暗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成长中国度,是北欧发财国度。两个大小有别、成长阶段各别的国度此番加强合做,将向全球发出清晰信号,即国度不分大小、非论成长程度凹凸,都该当对峙合做的精力和全球化的视野。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换届关头破坏选举,领导干部不爱学习? 这样治服!

下一篇:“企鹅”奶粉倍思纯,将携新品亮相2017CBME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