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灵玥科技推动智能电动口罩行业检测标准

内容摘要:   近年来,中国城市大气污染越来越严重,防雾霾电动口罩应运而生,由于没有电动防护口罩的统一标准,造成我国电动口罩市场鱼一片混乱。一方面,“品牌”口罩遍...

   近年来,中国城市大气污染越来越严重,防雾霾电动口罩应运而生,由于没有电动防护口罩的统一标准,造成我国电动口罩市场鱼一片混乱。一方面,“品牌”口罩遍布市场;另一方面,工业防尘口罩被用于民用领域。灵玥(东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邀请国内外多位环保专家,依据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和相关要求,参考国内外劳动防护用品,特别是口罩和呼吸器过滤效率检测技术与设备,调查国内外主要滤料和口罩生产厂家技术现状和发展水平,参考国标《呼吸防护用品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结合《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等相关标准,制定《电动口罩检测标准参考意见》,推动电动口罩行业健康发展:

执行标准执行标准

 

  1、甲醛—执行GB/T 2912.1标准

  甲醛是挥发性物质,对人体具有严重的危害性。其指标值参照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中A类产品的指标值设定,甲醛含量≤20 mg/kg。儿童防雾霾口罩要符合A类要求。

  2pH值—执行GB/T 7573标准

  口罩在佩戴时是与人的面部直接接触,所以需考虑pH值。根据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标准要求,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应符合A类要求,其pH值指标为4.0~8.5。

  3、可分解致癌芳香氨染料—执行GB/T 17592GB/T 23344标准。

  电动口罩产品中设计不同颜色,用于满足人们对美观的要求,为避免染料对佩戴者健康产生不利影响,将可分解致癌芳香氨染料纳入考核指标,指标值需满足GB18401要求。

  4、微生物—执行按GB 15979规定。

  电动口罩作为与口鼻直接接触的产品,经销商需要保证出厂及运输过程中口罩必须满足必要的卫生要求。按照GB 15979《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卫生标准》的规定,进行微生物测试。

  5、过滤效率与呼吸气阻力—执行GB2626标准。

  过滤效率是检验电动口罩防护性能重要标准,过滤效率达到要求才能保证民众在大气环境受到污染时佩戴口罩得到有效防护。

  6、聚合物电池检测—执行锂离子电池GB/T 18287_2000 标准

  7、总泄漏率—执行GB2626-2006标准

  总泄漏率包括口罩滤料泄漏率及口罩周边、呼吸阀和各部件连接处泄露率。佩戴过程中,只有过滤效率高以及口罩结构设计与人体面部结合的密合性好,才能充分起到防护作用。

  8、电动口罩耳带与机体连接力—执行GB2626-2006标准

  为保证消费者佩戴,口罩耳带及其与口罩主体连接处的断裂强力。耳带在承受顺轴向拉力为10N,持续时间为10s时,不应出现滑脱或断裂现象。检测按照GB2626-2006规定执行。

  9、死腔—执行GB2626-2006标准

  人佩戴口罩后,口罩与人脸部表面之间的空隙体积称为结构几何死腔,简称死腔。人戴上口罩进行呼吸时,几何死腔内的部分腔体阻留呼出气并使之再次被吸入,影响肺气交换率。当死腔小于人体一次吸气量(约1000ml)的一半时,人体吸入气体中的CO2浓度不得超过有害水平(1%)。

  雾霾治理考验的是全国人民,电动口罩行业在没有国标出台之前,行业标准考验的就是一个企业的良知。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云朵玫瑰首期密训闭幕 王教授莅临带来权威解读

下一篇:信和百意携全体嘉宾品鉴泸州老窖定制酒,感受舌尖上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