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通联数据CEO王政展望智能投资新机遇

内容摘要:“第十五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颁奖典礼及高峰论坛近日在深圳举行,本年度最佳分析师榜单新鲜出炉。通联数据创始人兼CEO王政受邀在高峰论坛上发表了“人工智...

“第十五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颁奖典礼及高峰论坛近日在深圳举行,本年度最佳分析师榜单新鲜出炉。通联数据创始人兼CEO王政受邀在高峰论坛上发表了“人工智能助力投资研究”的主题演讲,通联数据一直致力以人工智能技术帮助投资者实现更具深度和宽度、更高效准确的投资管理,让智能投研平台变为投资者的得力助手。

这场由来自44家券商的1400余位分析师及销售经理参评,近1000家机构的4000多位机构投资者参与投票的“中国好研究”盛典,汇聚来自A股市场机构的最高智慧代表、相关行业大咖,引领全球资本话语权,共商金融格局在新形势下的动态风向。

在此次演讲中,王政博士回顾了投资管理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大数据时代投资研究面临的机会和挑战——数据呈指数级增长,超过人脑能够处理的极限,因此更需要人工智能帮助人类提升投资研究的效率和能力,让投资变得更加智能。

王政博士分析,随着大数据及互联网时代来临,数据的维度和广度都在无限拓宽——在此背景下,传统金融机构仍高度依赖人工搜索资料、处理信息及后期跟踪,这极大影响了研究员的工作效率,也更加凸显以大数据、人工智能来武装头脑的必要性。

王政表示,通联数据做的萝卜投研体系核心就是把数据、专业知识及技术结合起来,构建智能投研的框架。它在几个方面带来价值:

第一, 提升工作效率。比如智能的问答、专业的垂直领域搜索,包括机器去处理信息;

第二, 数据驱动投资。把知识图谱建立起来,用人工智能去帮助投资者在数据里发现这些关联逻辑,建立智能股票预测的模型;

第三,作为一个助理,它可以解决很多投研日常的工作之中的问题,人和机器合作,会帮助机器不断的完善、提升,所以每个人可以在这个体系里训练出符合个人的研究风格和逻辑理念的助手。

在通联数据看来,“智能投研”终将成为分析师的得力助手,在它的辅助下,无论是主动投资还是被动投资领域,人类都将有更加宽广的视野,能够捕捉到更多投资机会。

通联数据的智能投研产品“萝卜投研”在大会上的震撼亮相,受到与会嘉宾及行业各界的高度关注,更激发了现场对智能投资未来的遐想。在颁奖典礼上,主持人还展望了对机器人(18.80 +1.18%,诊股)分析师风采的期待:“我们在畅想,也许未来很快就能实现,像通联数据这样的‘机器人’能和分析师一样参与到最佳分析师的评选中,和我们一起站在舞台上,收获观众的掌声。”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金天国际祖明军当选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第三届副理事长

下一篇:一撕得因环保包装被央视焦点访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