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三个爸爸”营销新玩法,成本减压与市场拓展共赢

内容摘要: 空气污染问题无疑是近年来大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特别是空气污染对儿童成长造成的伤害,让家长们担忧不已。根据“平安好医生”发布的《2016国民健康大数...

          空气污染问题无疑是近年来大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特别是空气污染对儿童成长造成的伤害,让家长们担忧不已。

根据“平安好医生”发布的《2016国民健康大数据》,全年线上儿科的日均咨询量为8.55万人次,但在雾霾季小儿呼吸道问题的咨询量较均值猛增44%!面对着污浊空气对孩子的伤害,天下父母不禁发出“救救孩子”、“让孩子健康呼吸”的呼声。于是,有三个爸爸毅然决然站了出来,希望给孩子一个自由呼吸的空间。

无论是文艺爸爸、普通爸爸还是逗比爸爸,世界上的所有爸爸都希望给孩子一个健康成长、因爱呼吸的家,这就是“三个爸爸”空气净化器诞生的初衷,三人成众,“三个爸爸”的初心也是天下所有爸爸的责任,为了孩子的自由呼吸而努力。

2014年3月,戴赛鹰和两位“爸爸好友”一起敲开了投资人张震的大门,同样身为父亲的张震,立刻被戴赛鹰的故事所打动,谁不想让孩子生活在新鲜的空气中呢?于是1000万美元的首期融资立刻到账,短短9个月的时间,三位毫无净化器生产经验的父亲和准父亲,几乎是无预警、无准备地给了传统空气净化器一记重击,借“爸爸精神”短时间内创造了一款爆品。

“做净化器比做手机简单多了,就看你是否执着”

收到投资后,戴赛鹰和“两位爸爸好友”立刻投入了产品的研发之中,但究竟什么样的产品才是父母最需要的?什么样的产品才能真正打动父母?为了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戴赛鹰与700多名家长聚集起来,在家庭场景的聊天中,他逐渐发现家长对空净的期待成了他最需要去重视的痛点,“希望材料能对孩子没有副作用”、“希望操作要绝对安全”、“希望要比成人净化器更优质”,父母的期待最终化成了65个痛点,戴赛鹰和他的好友们则带着解决这些痛点的目的,设计出了这款专为孕婴儿而使用的空净器。当有人问戴赛鹰“为什么要如此认真”时,他这样回答“做空气净化器比做手机简单多了,就看你是否执着”。这份执着也成就了“三个爸爸”的洁净空气输出量值CADR值543m³/h——数值越高,则空气净化效果越好,这在当时已经是同价位产品的最高值!(如今的升级版高达卫士PLUS洁净空气输出量值CADR值为720m³/h)。

三个爸爸同样也深知,一款成功商品的诞生,不仅需要在产品上专注和执着,更需要强大的合作伙伴支持,“我们在前端研发精益求精,在后端公司管理和运营上,也有得力的助手”。

“创业不易,更需谨慎”

创业旅途上,寻找到一个称心的合作人颇为不易,这对三个爸爸而言深有感触。创业路上不仅需要找资本、想研发、做产品,还要会管理经营成本和运营效率,在采购这一项上三个爸爸就走过不少弯路。创业伊始,公司的采购同事沿用平时个人购物的习惯,公司采购也通过线下和网购淘货完成,也带来了有些问题。“这家店没办法开发票!”“这家店的货物有损坏!”“这家店的快递延迟了!”这些细节对于正处在上升期的三个爸爸而言,都在无形中增加着采购的成本。

“之前我们在网上淘到过一批小礼品,急需使用,但到手之后却发现品质有些问题,只能选择退货,可退货到重新寄出货物之间的时间耗费太久,最后差点赶不上公司活动,而且重新寄到的礼品还有点问题,没办法,只能凑合先用了。”身为中小企业的三个爸爸明白,好的采购渠道不仅能帮助公司节省那些看得见的价格成本,还能节省无形中的人力成本和运营效率,更能帮助企业利润的再创造。

意识到这一问题后,三个爸爸的采购需求逐渐放到京东企业购,小到办公纸笔,员工关怀福利,大到生产研发相关的相关产品,尤其是那些对品质时效要求高的产品。空气净化器上市在即,检测急需购买一大批检测机,采购同事直接在京东企业购下单,“在京东上购买还是更加保险一点,可以一次性把所有手机型号购买齐全,而且企业会员下单价格也有优惠,比较省心,品质和服务有口皆碑,我们也很放心,对公发票随货送到,后续公司结算流程也比较快;而且因为是采购急需的手机,我们也很看重物流,希望它能在要求的时间内送到”。在下单之后,三个爸爸的采购同事很快就便收到了用于检测的手机,顺利完成了空净APP的监测要求。

此前总在线下采购的三个爸爸,也会陷入到结算繁琐的困扰之中,流程繁琐、财务走款时间长久,有些不便利。在与京东企业购的合作中,三个爸爸了解到企业金采服务,多次采购定期结算,企业用户最高额度50万,可以选择21天的周结免息账期;也能选择50天月结账期;账期最长可达180天。三个爸爸的采购负责人表示,“这项服务我们蛮需要的,公司定期统一结算比较方便,还不用自己垫钱!”

刷新纪录,三个爸爸携手京东享共赢

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推倒、重来之后,三个爸爸空气净化器终于要与消费者见面,然而空净的品牌纷杂,竞争激烈,如何打开市场也成为困扰他们的一个问题。

在激烈的竞争的市场环境中,三个爸爸开始寻求到与京东的合作,孕妇儿童空气净化器上线京东众筹30天,便已众筹金额超1122万,“超募率高达2245%!”成为国内首个突破千万元的众筹项目。“在此之前,中国互联网众筹最高也就四百来万,做到突破千万大关,是与京东合作的杰作”三个爸爸负责人如是说。

有了第一次的成功合作后,三个爸爸与京东之间的关系愈发紧密了,不到1年,又在京东众筹发起了融资项目,在资本寒冬的背景下,融资额竟高达3000万,超募率高达525%!除此之外,三个爸爸也同样参与到了京东企业购的“场景采购”解决方案中,采购+销售的全新模式,也在为三个爸爸创造了新的利润点,在今年双11的营销大战中,三个爸爸新风产品获得销量冠军宝座,连续两年蝉联第一,并且销售额也同比增速50%!

三个爸爸的李洪毅曾说“企业,一定要尽可能地用好你周围所有的资源”,作为一家还处在创业阶段的小公司,选择强大的伙伴,才能帮助企业更好的开源节流,走的更长远。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易建科技荣膺新三板界“奥斯卡” “新三板互联网龙头潜质奖”第一名

下一篇:先贸网创始人兼总裁彭琪:80后创业者的谋局借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