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佳浩投资创始合伙人瞿浩---2018年,继续与体育做朋友

内容摘要: 11月对明势体育来说,是热闹的一个月,在上海市级体育教学公开课活动中进行SHEFT体育课程展示,吸引了包括上海市教委教研室体育教研员、上海3个区的体育教研员、教育局领导...

 11月对明势体育来说,是热闹的一个月,在上海市级体育教学公开课活动中进行SHEFT体育课程展示,吸引了包括上海市教委教研室体育教研员、上海3个区的体育教研员、教育局领导,以及23所试点校校长、教师代表等近200人观课,并获得了相关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表扬;与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合作,举办市级赛事-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全民公园定向公开赛,吸引了来自上海各高校、团体、家庭近500人参加该赛事;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合作,承办市级赛事-上海市学生乒乓球训练基地秋季邀请赛,吸引小学、初中、高中各组共计近200人参赛.....

SHEFT老师进行公开课展示

明体承办市级公园定向赛

明体承办市级乒乓球赛事

初中男女子冠军与青年乒乓世界级冠军于迪杨合影

这一系列的市级活动、赛事,均由一家公司,明势体育完成。明势体育在短短时间内即成为上海细分领域的龙头,旗下SHEFT体育课程进入上海几十个班级,得到了众多上海市中小学校的认可。而明势体育之所以能实现如此快速的发展,离不开其背后股东-佳浩投资的战略支持。

熟谙老子、孔子思想,低调的top10体育投资机构

作为国内前十的体育投资机构,佳浩投资对于体育产业的布局一直有自己的节奏,佳浩投资创始人瞿浩熟谙老子、孔子的思想,并将其运用在团队管理和投资布局。从2014年开始布局体育领域细分龙头,2014年投资跑步电商“哟哈股份”、2015年投资场馆预定龙头“趣运动”、2016年投资运动营养品“卡路里”、2017年投资青少年体育培训区域龙头“明势体育”等,佳浩投资依靠对产业梳理的方法论,一直按照自己的节奏有条不紊的布局着各个体育细分龙头,同期,佳浩投资先后荣获投资中国“2016年度最佳体育领域投资机构TOP10”、融资中国“2016-2017年中国体育产业最佳投资机构”。

与其他投资机构不同的是,佳浩投资创始人瞿浩较少在资本圈出现,也很少接受媒体的采访。多个国内国外企业IPO的成果经验,以及对体育、TMT产业的梳理,使得他可以比较坚定可以按照独立的观点,进行布局。

瞿浩低调的原因,从他几次分享可以得到一点线索:其一,性格使然,瞿浩本身性格内敛,很多时候都是独立分析。同时,熟读孙子兵法的他,也分享过,自古以来,名将多坎坷,能够打好仗又功成身退的凤毛麟角,即使有老子、张良等能够功成身退,看看他们的生活也不是自己要活的样子。他说,很多企业CEO出来说,是因为品牌人格化推广公司,但佳浩有自己的传递价值观的方式,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是他努力在做的一个事情。

其次,他认为,每次既然要说,就要把别人说懂了,取一二分享,很难完全理解,大多人是盲人摸象,自圆其说。他在内部给员工培训的时候经常举的一个例子,一个股票现在价格是5元,看到股价下降的时候,巴菲特会去买进因为价值被低估;索罗斯会暂时观望,因为逆势投资的话,担心底部未建立,同样的市场信号,两者的投资模型是自洽的,但方式确完全不同,别人是很学样的。

“能够真正帮助到企业”

能够真正帮助到企业,是瞿浩经常对团队说的一句话。瞿浩已经率领佳浩团队,建立一个跨产业的资源整合平台,横跨体育产业的各个细分领域、教育产业,政策规划等各个领域。例如,明势体育作为佳浩投资的早期阶段项目,佳浩投后团队帮助其完成了核心团队的搭建、标准化的建立、执行力的方法论梳理等工作,在佳浩大量体系内、外教育资源的支持下,明势体育快速实现了业务端从0到1的发展,并迅速成为一个细分市场区域龙头。此外,佳浩团队还协助趣运动完成对某运动社区300万以上运动人群的导入,帮助哟哈股份从一个很早期的公司,在产业上每年持续接入多个运流量资源、每年的战略梳理,在资本运作上也早在2年前完成新三板创新层挂牌。同时,瞿总也率领咨询团队,在政府的体育小镇规划、城市体育场馆的规划上给政府出谋划策。

大量核心城市体育场馆资源

佳浩团队在项目投后增值服务方面的精耕细作,在项目退出成绩上可见一斑,截至2017年11月,佳浩团队参与的项目中,有神州高铁(000008)、新疆贝肯能源(002828)等7个项目已在国内或香港主板IPO, VC布局的项目中,80%已经挂牌新三板,挂新三板的企业50%进入创新层。累计投资项目超过19个,6个项目实现全部退出(占比32%)。

“我们的价值是什么”

培养90后一直是瞿总花时间比较多的地方,他定期会和研究生、本科生交流。瞿总认为,90后是体育产业的未来,他们自己有非常自我的一面,正因为如此,他们会比70后、80后更快趋向于成熟,因为智慧是个体验的艺术,社会和技术让90后可以更容易按照自己的想法试错。

瞿总与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分享体育产业投资感悟

同时,因为媒体的发达,90后容易受到一些伪概念的误导,例如混淆了“自我”和“自私”的差别,“真诚”和”幼稚”等概念。针对90后在当下阶段的幸福感普遍不高的现象,瞿总也会分享一些老子关于幸福感的定义,例如“以简为易,以内为恒”的观点;从时间维度,大多人能做到通过”获得自己喜欢的东西而获得幸福感”,“珍惜自己有的东西是更进一层获得持续兴奋感的来源”,然而后半句才是很多人在不断修炼的方向。

体育可以带给社会的价值非常多,瞿总通过佳浩系的企业,不断实践这种价值观的传递,例如瞿浩就希望通过,明势体育希望能通过提供有效有趣的运动体验,让更多的孩子养成终身运动的习惯。

“18年,继续加大在体育的布局”

瞿总经常对团队说,体育是一个非常朝阳的企业,需要真正懂的人,才能和它成为好朋友。未来,佳浩会继续加大对于体育各个细分产业的投入,旗下体育产业二期基金也将于近期开始募集,未来也将集合更多的产业资源,为体育产业持续市场化的同时,让更多的人体会到体育让社会更美好。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人物专访:华翰大健康总裁范刚

下一篇:科技助推金融新变革 联动优势对话行业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