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第十五届中国财经风云榜论坛召开,富金利CEO鲁长生受邀出席 ...

内容摘要: 2017年12月20日,由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SEEC)、和讯网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财经风云榜暨互联网金融行业平行论坛将在深圳东方银座...

 

2017年12月20日,由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SEEC)、和讯网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财经风云榜暨互联网金融行业平行论坛将在深圳东方银座酒店盛大召开。

 

此次活动以“强监管时代互联网金融新生态”为会议主题,并邀请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吴震、经济学家宋清辉、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富金利CEO鲁长生,人人聚财创始人兼CEO许建文来自学术界、一线平台的顶尖大咖,共同探讨互联网金融如何赋能实体经济,以及在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下,互联网金融平台如何觅得新机遇等话题。

 

强监管时代下,互联网金融行业“去污逐清”的速度明显加快,此外,存活下来的互金平台不仅要接受更为严格的监管环境,同时,对于如何“安身立命”、赋能实体经济,更是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在此次的论坛上,多位演讲人在演讲时提到了监管合规和今后的行业发展方向问题,并提出自己的看法,为各位行业人士打开了思路。

 

对于此次的第十五届中国财经风云榜“强监管时代”主题论坛的召开,富金利CEO鲁长生认为非常有必要,时期节点上也非常关键,12月8日,银监会发布《关于做好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整改验收工作的通知》,明确P2P行业的备案截至日期为18年6月,时间紧迫,各大平台都需要一个明确清晰的备案流程、备案所需要的材料资质以及对今后监管方向可能的判断。

 

在监管层面,除了监管部门的严格执行之外,各平台也需要积极的配合。富金利在监管合规的进程上,一直积极主动,按照监管合规要求,先后进行了银行存管系统、电子签章存证系统、公司信息合规披露等相应合规措施,今后,富金利会更积极主动的完成监管合规相应的要求。

 

同时,富金利CEO鲁长生表示,互联网金融本质上还是金融。既然是金融,就应以服务实体经济和民生为根本。对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进行引导和监管,应从这个原则出发。互联网金融企业要想走得长远,也必须遵循这个原则。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一秒推智能大数据引领新产品推广创新

下一篇:爱喝人工智能直饮机发布!撬动传统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