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富途证券:地产股大涨背后的逻辑

内容摘要: 最近大家都在说,为何一边是房地产投资趋势下降,一边却是地产股大涨呢?其实逻辑很简单而且朴素,就是估值低,业绩好啊。在所有的蓝筹板块当中,地产股的估值是最低的,而...

 

 

最近大家都在说,为何一边是房地产投资趋势下降,一边却是地产股大涨呢?其实逻辑很简单而且朴素,就是估值低,业绩好啊。在所有的蓝筹板块当中,地产股的估值是最低的,而且业绩在持续增长,受到追捧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目前,市场已经进入到年报时间段,所以,业绩是市场目前关注的主要方向,而地产股就特别适合。

 

首先,板块估值非常便宜。即使在大幅上涨之后,我们看到,地产股的估值仍然偏低。以A股市值过千亿的房地产公司来看,基本市盈率(PE)都在10到15倍左右,处于整个行业的低端。

 

其次,就是业绩增长非常迅猛。在2017年,碧桂园、万科恒大这三家房地产龙头企业,销售额都突破了5000亿元。其他房地产公司的销售情况也非常好,说明地产去库存做得非常出色,这也为这些房地产公司的未来发展做了很好的资金储备。

 

第三,就是目前市场非常偏好蓝筹公司,特别是头部的蓝筹公司,所以,对于这些业绩非常明确的房地产公司,受到资金的青睐也是非常正常的。

 

聚焦新经济 后续欠动能

 

实际上,本轮地产股的上涨逻辑还是比较清晰和简单的,我们需要关注的其实是,地产股在这轮上涨之后,未来的走势会怎样?有一点是大家需要注意的,就是房地产公司的主营收入确认是滞后于销售的,这是因为房地产公司是採用预售制的。所以,当我们看到销售收入大涨,到反映到业绩的时候,会有一个时间差。也就是说,在2018年的房地产公司的业绩表现上,由于会把2017年滞后的销售收入所带来的利润反应出来。

 

因此,可以预期,在2018年房地产公司业绩暴涨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们需要做的,是观察在2018年房地产公司的销售收入是否拥有持续增长的能力,而不应该只看到它净利润的暴涨而继续追入。这一点,应该说是新的一年观察房地产公司的核心要素。

 

总之,从业绩和现金储备来看,房地产公司都是属于低估的蓝筹板块,但在目前新经济最受市场关注的情况下,房地产公司的后续上涨的持续能力可能有限。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小厕所大民生 不用水零污染公厕获网友点赞

下一篇:智云稳定器新品CranePlus来袭,“飞行模式”是什么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