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嘀嗒出行获得首届全国“两微一端”百佳评选创新APP十佳称号

内容摘要: 2月6日,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移动互联,触动未来,2017年度首届全国“两微一端”百佳评选”(以下简称:百佳评选)揭晓活动在人民日报社举行...

 2月6日,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移动互联,触动未来,2017年度首届全国“两微一端”百佳评选”(以下简称:百佳评选)揭晓活动在人民日报社举行,嘀嗒出行获得“两微一端”百佳评选创新APP十佳称号。据介绍,首届全国“两微一端”百佳评选是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创立之初提出的十大活动之一,目的就是希望形成科学合理的移动互联网生态、有效激励和约束行业规范,鼓励移动互联网上“发出好声音,提升正能量”,激发新媒体创新、创造的能力,推动移动互联网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大众。

该活动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腾讯安全管理部、新浪微博运营部等协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本届评选活动为期3个月,评选范围涉及政务、媒体、企业类微信公众账号,机构类微博账号,由企业开发、在中国大陆市场运营的活跃APP。通过公开场景客观数据分析、网民投票、专家评审等阶段,最终评出百佳“两微一端”,其中微信30名、微博30名、APP40名。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副所长徐志发在点评APP排行榜时表示:“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监测平台数据,当前国内应用商店在架的单一APP超过400万个,涌现出了一大批社会影响力大、创新突出、服务性好、体验效果佳的应用产品。本次APP榜单评选,面向国内市场,严格践行国家高度、战略导向、自顶向下、权威体系的评选原则;理念上以强化导向为引领、以鼓励创新为方向、以公众影响为标尺、以筛选精品为基线;方法论上贯彻先民主后集中的原则,大众参与,数据说话,专家评议,严格审查,通过多元交合和多轮负面筛查,确保最终评选结果的典型性和客观性。”

据悉,首届百佳APP评选分为4个榜单:影响榜单、服务榜单、创新榜单、体验榜单。上榜“创新榜单”十佳的APP是我国产业建设、积极践行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代表,体现了互联网创新探索与成长的方向,对行业进步发挥了重要的创新引领作用。多次提及网信相关工作,为加快建设网络强国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一系列重要指示对于移动互联网,尤其是“两微一端”在内容质量、运营管理、舆论导向等方面也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本届“两微一端”百佳评选,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激发移动端自觉传播正能量。

嘀嗒出行作为一个出租车、顺风车兼具的移动出行平台,一直致力于助力解决城市交通问题,目前拥有8000万注册用户,1250万车主。作为目前活跃用户量排名行业第二的移动出行平台,嘀嗒出行以让“出行变得愉悦和有趣”为使命,“让路上没有空车”为终极愿景,致力于成为“用户使用出租车和顺风车的第一选择”。嘀嗒出行通过有效调动已有出租车、私家车资源,提升道路的通行效率,从而提高每个人的出行效率,同时减少碳排放,让更多人享受绿色出行,丰富出行体验,践行“助力出租车行业复兴”和“实现出行真共享”,推动城市出行的可持续发展。上个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城市智行信息技术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中国主要城市私人小客车合乘发展报告》里显示,2017年嘀嗒出行订单量超2亿,服务人次超2.5亿,累计行驶距离超40亿公里。

此次出席活动的嘀嗒出行副总裁李金龙表示:“非常感谢主办方给嘀嗒出行的鼓励,获得‘创新十佳’的称号让我们欣喜。今后,嘀嗒出行将围绕“助力出租车行业复兴”和“实现出行真共享”两大目标来推进业务开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业务模式,提升已有车辆和公共道路的使用效率和城市出行效率。同时,也会积极协助相关协会及主管部门的工作,并联动更多利益相关方,来共同完善城市交通出行生态系统,积极打造城市出行的命运共同体,让更多人享受便捷和有温度的出行,让城市出行与社会、环境实现协调发展。“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震坤行携手唯智信息共同打造物流信息化,助力制造业降本增效

下一篇:云南长源集团旗舰品牌“遇见茶源”盛大启航,落地春城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