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猛犸充电”智链物联 主导电动自行车充电团体标准

内容摘要:近日,中国自行车协会发布关于《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设备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立项公告,根据《中国自行车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经研究论证,批准《...

 近日,中国自行车协会发布关于《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设备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立项公告,根据《中国自行车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经研究论证,批准《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设备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立项。《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设备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申请单位为上海自行车行业协会,起草组组长单位为深圳智链物联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归口管理为中国自行车协会。该团体标准将于2018年制定完成。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中国电单车保有量达到2.5亿辆,并且以2500多万辆/年的速度增长。电动车出行是一个高频次的刚性需求市场,日使用频次接近7亿次,行业潜藏巨大机遇,且在国家政策推动及交通压力下,电动自行车以其经济、便捷等特点,将会成为绿色环保出行的出行重要方式。而其中,充电网络的建设将成为整个出行服务升级的重要支撑。

 

  但是,目前我国电动车整体充电环境堪忧。国内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频发,80%都是电动自行车充电不当引发的。电动自行车不当充电,通过引燃电动车的塑料部件,释放出大量有毒烟气,导致人员和财产的巨大损失。

  而目前电动车充电行业困难重重:对于车主来说,私拉电线,无充满断电、过载保护,安全隐患大;而现有配备充电设备,刷卡/投币等原始支付方式又带来很大不便;而对于物业来说,业主私拉电线充电,影响整个小区美观且消防难过关;目前已配备的充电设备,服务却跟不上,安全隐患极大,物业后续责任重大;对于运营商来说,硬币处理困难,且由于没有联网,需要线下专人监管,并不能很好监控网点整体运营状况,运维成本极高,且造成服务滞后,带来整体满意度降低。整个行业迫切需要升级。

  智链物联旗下“猛犸充电”(原名:共享充电)是电动车产业领先的综合服务专家,以充电解决方案和服务为切入点,通过自主研发的IoT和AI核心技术,为物业公司(场地方)、充电运营服务商、车辆厂商和电池厂商等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和云端物联网大数据服务。重新定义安全、智能充电体验。而“安全”,是充电行为中最为挑剔、同时也是最重量级的需求。截止目前猛犸充电已进驻200多个城市,运营超过10000个社区,与恒大,中海等多家百强物业集团深度合作。

  而本次《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设备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立项,既是契合政府对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开始综合整治新规范,又兼顾行业整体升级需要,为行业规范向前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大步,是行业标志性的里程碑式事件。猛犸充电所属公司智链物联科技作为《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设备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组长单位,更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智链物联科技将持续深耕电动车领域,坚持技术研发和创新,推动整个行业和产业实现升级。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殿堂级设计院校——广州莱佛士设计学院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