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厚几设计模式︱五维一体复合设计引领商业新时代

内容摘要:2019年04月13日,厚几首届年会在北京国贸大酒店盛大举行,100余位厚几人从全国各地蜂拥而至,共同分享厚几集团成立以来的收获和成果,同时又增加10位新的合伙人。2018年厚几...

2019年04月13日,厚几首届年会在北京国贸大酒店盛大举行,100余位厚几人从全国各地蜂拥而至,共同分享厚几集团成立以来的收获和成果,同时又增加10位新的合伙人。

2018年厚几集团在创始人陈平先生(原万达集团副总裁,万达学院院长)带领下,成为了中国商业地产的一个神话,短短一年时间从北京走向全国,截止目前全国共成立厚几字号公司40多家,汇聚了全国上千名商业精英,俨然成为了引领中国新时代商业的一面旗帜,一个成功的组织必定有一套好的商业模式,

年会当天,厚几各个核心板块就各自的模式进行了交流分享。

王永磊先生

厚几集团联合创始人

厚几设计集团总裁

今日机构董事长

会议演讲嘉宾厚几集团联合创始人,厚几设计集团总裁,今日机构董事长王永磊先生就厚几设计模式与厚几参会成员做了分享。经过多年的经验沉淀和实战落地,王永磊先生对于商业领域的全程设计体系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探索,开创了具备引领中国商业地产行业趋势的“五维一体复合设计理论体系”,并在厚几集团内部项目积极推广落地,这一体系和模式为厚几设计集团找到理论支撑,并在新时代商业大潮中独立鳌头。

王永磊先生参加厚几年会

做为国内资深的商业设计专家,王永磊先生时刻关注国内商业发展新动态,

王永磊先生首先分享了自己的一感触,前段时间一个朋友推荐一个直播平台网红视频,网红通过直播卖全球各式各样的女士口红,销售团队包含一个男网红和一个小助理,通过直播平台大概平均一个小时能出几十万的货,经过大概统计以及对他们销售的跟踪了解,他一年的销售在4-5个亿左右,这可是只有两个人的售卖团队哦!按照最最保守25%的毛利就是一个多亿,而一个投资8-10的商业综合体平均一年的租金也不过一个多亿,细细想来太不可思议了,这些年来,新零售的渠道不断地从一个平台转移到另外一个平台,销售场景的切换对传统商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传统意义的“人,货,场”体系发生了结构性变异,

“人”与“货”,“货”与“场”,“人”与“场”的联通方式引发了我们对新商业的思考。

新的商业时代,伴随着科技与生活方式的转变,所有的商业秩序都在发生变化和重组,今天放眼望去,所有商业都值得重做一遍。我们今天必须要面对变化,虽然人类对变化总是惯性地充满了恐惧,但老的商业死去,新的商业重生,周而复始,没有人能够改变这个规律。做为厚几,做为新时代商业团体的代表,我们这个组织的创新为新商业的发展注入了活力。

前几天跟一个研究企业组织很知名的教授在聊厚几的发展历程,他感觉这个组织实在是太有意思了,模式也非常创新,后来他问到厚几使命是什么?我思考了很久,我认为厚几最大的成功就是他对新商业引领,对新商业生态的构建和对新商业模式研究和倡导。

在今天这个错综复杂的商业环境中,如果我们不能开创出一个新的商业时代。我们的使命将无法依托,更不会有竞争力,今天我们聚在这里,都是有备而来,共同开创出一个新商业时代。在历史新的时代,厚几要做放弃老商业思维的团队,老商业已无出路;新的时代,厚几要做打破老商业模式的团队,顺势而为。

那么做为厚几集团重要的板块,厚几设计集团承载着厚几在行业中的高度,

经过快速的发展,厚几设计集团已经逐步形成中国商业“五维一体”复合设计的

的厚几设计模式,并有了自身清晰的定位。

中国房地产行业经过几十年的高速发展,设计行业的专业化程度越来越细分,但很多时候传统设计院和设计师在自身发展过程中,逐步沦为靠卖图纸为生的“设计民工”,而真正有品牌的设计企业和设计大师因为专注,依然能够提供高品质设计作品。对于商业项目而言,不但要有高水平设计方案,更重要的是能够通过设计提升项目商业价值,这个对于一般设计院和设计师来说很难,因为既要做好设计,又要对商业有很深的领悟和理解,能做到这个非常难。很多项目都是在设计阶段因为商业的不专业导致了项目的失败,而且设计原因造成招商运营困难的项目比重特别高,厚几设计模式与传统设计院的本质区别就是,我们以实战为基础,以终为始,以结果为导向,那么这个基础就是要整合行业链条中的各个关键因素,形成闭环,互为一体。

同时,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把控好项目的前后顺序,科学合理的推进项目,因

此,在项目阶段我们项目都是和厚几兄弟单位共同链接闭环完成,同时杜绝出现“三无”产品,即“无策划,不规划;无内容,不设计;无运营,不施工”,把项目风险控制在源头,这也是我们的厚几设计原则,就像医生看病一样,不配合的病人,我们一般不看,我们做事的前提是实战和落地,目的是把项目做成功。

厚几设计模式“五维一体”复合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以人为本换位思考的“五位一体”,以行业资源为支撑的“五维一体”,以专业经验为支撑的“五纬一体”,分别融合了“人,行业,专业,资源”等多个维度去设计一个项目,更加全面的去审视一个项目,避免“盲人摸象”,造成项目风险盲区,将项目价值完美呈现。

第一以人为本换位思考的“五位一体”原则,主要是将一个商业项目中的参与各方“政府,开发商,投资客,经营者,消费者”五个利益主体一体化考虑,在设计中兼顾各方利益,懂拿地,知道政府要什么;懂投资,知道钱投进去是要退出来的;懂投资人,没有投资价值的项目是卖不出去的;懂经营者,不能让经营者挣钱的项目是招不到商户的;懂消费者,没有好的理由消费者是不会来的;通过统筹设计,兼顾考虑,解决各参与方的利益矛盾。

第二以行业资源为支撑的“五维一体”原则,主要是通过整合项目全生命周期,从项目“投,融,建,管,退”五个维度去审视项目的各个环节的合理性,而且设计是唯一一个能够贯穿这五个维度的专业工种,通过对各个环节的把控,以一体化设计贯通各个环节。

第三以专业经验为支撑的“五纬一体”原则,主要是融合各个专业工种,一张图纸解决所有问题隐患,将风险控制设计阶段,降低项目开发,投资,招商,运营的各方面风险。

厚几设计通过“五维一体设计”体系化支撑,引领厚几商业走向一个新的高度,更加高效、科学、合理的做好一个商业项目。

厚几设计模式之所以能够成功,因为我们始终关注并引领新商业的发展,我们具备了强大的资源支撑,厚几商业,厚几资本,厚几IP,厚几亲子,厚几餐饮,厚几精品,厚几运动,厚几科技,厚几文娱……等,这个商业资源和内容的不断更新,为我们模式支撑提供基础。

厚几设计模式,在今天商业新陈代谢快速迭代的过程中,不断寻求变化,并引领未来,好的模式改变一个时代,厚几设计开创的“五维一体”复合设计模式在一定时期,关注新商业,关注价值和品质,关注实战性,高度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厚几设计与您共同携手引领商业新时代。

最后,王永磊先生回应了听众的解答互动,演讲正式结束。

王永磊先生个人简介:王永磊,厚几集团联合创始人,厚几设计集团总裁,今日机构董事长,北京厚几商业管理集团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厚几商业设计品牌委员会主任,全经联商业与地产委员会委员,中购联委员,国内著名规划设计专家,曾在万达集团商业规划及国际一流设计机构工作十余年,参与主持策划规划了100多个近2000万平米商业综合体及文旅综合体项目设计工作。具有丰富的商业及文旅项目实操经验,尤为擅长利用投资、建设及运营的大数据思考及整合项目规划设计,是"五维一体复合设计"理论体系的创始人和倡导者,是“设计创造价值”的坚定践行者,曾荣获中国中青年设计专家,中国商业设计大奖等重大荣誉。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速八2019减肥夏令营和孩子们一起,整装再出发!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