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星雅航空正式实行集团化经营管理 进一步推动国内通航产业发展

内容摘要:根据《关于促进通用航空发展的指导意见》,到2020年,中国将建成500个通用机场、5000架通用飞机。到今年,有380多个通航机场通过验收,明年这一数字将提高至500个。现在江苏...

根据《关于促进通用航空发展的指导意见》,到2020年,中国将建成500个通用机场、5000架通用飞机。到今年,有380多个通航机场通过验收,明年这一数字将提高至500个。现在江苏规划的是45座通航机场,浙江57座,青海200座,江西40-50座,基本达到每个县1个。

星雅航空集团创始人、副董事长、总裁陈柏儒

但在通用航空市场还未明朗之际,星雅航空集团创始人、副董事长、总裁陈柏儒带领团队,于2012年提前布局。经过3年的筹备,4年的正式运营,星雅航空多次在几近冰点的市场环境中逆流而上,并于2019年第一季度,向市场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星雅航空2019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已超往年累计净利润,超2018年全年净利润的两倍。据悉,当前,星雅航空集团主营业务囊括航空器托管、商务包机、航空器销售、航空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航空培训等业务,是国内中央商务区直升机FBO开创者。

空域管理尚未开放,是通用航空市场发展缓慢的主要原因之一。不过这种情况正在发生改变。星雅航空副董事长,“老八股”申华实业创始人,开能健康科技集团创始人,著名企业家,慈善家瞿先生说,近年中国通用航空领域政策不断开放,这将推动飞行时代的到来。

“老八股”申华实业创始人,开能健康科技集团创始人瞿先生

在飞行时代彻底到来之前,陈柏儒再次顺应市场化潮流趋势,将星雅航空实行集团化运作管理,并同步推出“星火人才计划之员工持股”和“客转股”计划,以期打造“投资人”+“客户”+“团队”的共同体,实现共赢。星雅航空集团发挥集中决策功能和统筹调度职能,有效开展集团各子公司业务,再通过股改向资本市场靠拢,推进并实现IPO上市。对外层面上,一方面,布局国内市场,大力开发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及成渝经济区客户,京沪广渝分公司实现全国性经营目标。同时聚焦国际业务,星雅香港、星雅美国申请FAA等国际主流运营资质,承接亚太地区和美洲、澳洲、欧洲地区业务,和当地接轨,解决客人到达当地的交通、出行、旅游、商务等需求。

未来,灵活性将是航空运输业的主题。星雅航空集团董事长,安全与技术总负责人陈德柯说:“包机服务可以让人们掌控自己的出行时间表,能够更快的到达目的地,同时享受飞行的乐趣。”可以预见得是,未来也许是一个飞行的时代。

陈柏儒,星雅航空创始人及实际控制人。是美国南加大(USC)计算机软件工程学士学位,在美国有近20年学习、生活、和航空领域工作经验。2011年归国创办星雅航空,全面负责公司经营管理,目前担任深圳市海归协会创始副会长、深商会副会长、广东省航空联谊会名誉副会长,现任星雅航空集团法定代表人、副董事长、总裁。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厚几设计模式︱五维一体复合设计引领商业新时代

下一篇:中企云链与交通银行合作重大进展 首笔“云信”落地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