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INNFOS再传佳绩 2019智博之夜SCA斩获金奖

内容摘要:2019年5月9日,2019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简称“全球智博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本届智博会以“见智·见未来”为主题,由科...

2019年5月9日,2019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简称“全球智博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本届智博会以“见智·见未来”为主题,由科技部、工信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指导,苏州市人民政府、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邀请了在人工智能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和取得重要成就的众多企业,共同探讨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发展趋势,分享产学研协同创新成就,谋划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前景。

开幕当天,2019年全球智博会主论坛同步举办,打造了人工智能最新应用及成果展示于一体的国际化对话平台。为鼓励产业创新、活跃产业氛围,2019全球智博会发起了“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创新企业”、“中国人工智能年度十大风云人物”、“2019智博会金奖”三大行业权威奖项申报。30家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产品和个人在智博之夜上获得表彰。

其中,达闼科技旗下子公司前沿驱动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同华为、滴滴等企业共同获得第二届全球智博会产品金奖,获奖产品为智能柔性执行器(Smart Compliant Actuator,简称SCA)。

SCA为前沿驱动的INNFOS研发团队独立自主研发,占服务机器人硬件成本的70%以上,是服务机器人重要的底层技术标准,同时SCA更可以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加工、航空航天、精密仪器、健康医疗等等领域。INNFOS研发团队将底层伺服驱动、高精度编码器、新型伺服电机、高精度减速器等核心技术进行了创新性设计与研发,从机械结构、核心算法、加工工艺等多个方面实现技术突破,完成了新型智能化柔性执行器SCA的研发。SCA在同样高动态性能下体积仅为传统伺服器系统的十分之一,有效地解决了服务机器人关节的集成化问题,同时,其柔性功能大大提高了人机交互协作的安全性。

SCA不仅获得多项专利,也曾荣获多项荣誉。此次智博会——国内顶级人工智能行业人才及产品交流盛会,SCA又一次凭实力斩获金奖,再一次证明INNFOS SCA技术的领先性,也让国人再一次深刻认识“中国制造·中国智造”的创新力量。SCA填补了中国长期在高端机器人领域的技术空白,为中国机器人底层伺服技术的发展奠定了技术基础,是机器人时代的重要创新。

INNFOS前沿驱动为达闼科技旗下公司,是生产高端仿生机器人的创新型科技企业,主要从事机器人软硬件开发、核心驱动元件开发、机器人加工制造。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2019绿素瑜伽品牌发布会在深圳举办

下一篇:DDI英跃:为什么培训前要做领导力DNA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