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DDI英跃:为什么培训前要做领导力DNA测试?

内容摘要:从事的工作不符合自己的性格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撒切尔夫人刚踏入社会时,就遇到了这样的窘境。她在从政前,是一名化学师。 然而,做实验与她刚毅的性格大相径庭,她更擅长...

从事的工作不符合自己的性格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撒切尔夫人刚踏入社会时,就遇到了这样的窘境。

她在从政前,是一名化学师。 然而,做实验与她刚毅的性格大相径庭,她更擅长与人交往,而不是关在实验室里与瓶瓶罐罐、化学物品打交道。

从事着与自己性格不符的工作,撒切尔夫人显得十分平庸、毫无创意。

后来,她辞去了化学师的工作,于1959年当选为保守党下院议员。1975年,撒切尔夫人竞选保守党领袖成功,并随着保守党取得竞选胜利,成为了英国历史上第一位女首相。

担任首相后,她刚毅性格的优势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发挥:她行为果断、雷厉风行;做事从不回头,不怕议论;她意志坚定,不为他人所左右。于是,她的性格就浓缩成了一个词——铁娘子。

然而,如果她没有离开化学行业,想必世界上就少了一位政绩卓著的女政治家。

金子放错位置就成了垃圾。这也是为什么如今很多公司入职和晋升都需要做性格测试。

DDI全新领导力移动学习方案英跃,在人才发展前,也会有两项测试——领导力DNA测试(性格测试)和能力诊断。

近日,英跃更新了其领导力测评课程,在原有领导力DNA测试(基于大五人格的性格测试)的基础上,增加了音频形式的课程,帮助学员更好地理解自己的测评报告。

英跃数据显示,性格对于领导力发展和学习成效确实存在影响。

一、性格影响能力

很多企业里面喜欢把优秀的sales提升为sales leader。但是常常百分之七十到八十的情况,这些优秀的sales被提升为sales leader以后,他们的绩效表现会不好。

什么原因呢?

知识与经验?当然可能是原因,但最大的原因来自于个性。

很多销售喜欢单打独斗。当他带团队,需要通过辅导、帮助他人来达到业务目标的时候,第一他会不舒服,第二不喜欢。所以这个时候,其实个性对他最终绩效的达成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所以,无论是储备人才培养,还是管理晋升,企业除了要发展员工的能力,还要考虑性格维度。

英跃基于大五人格测验开发的领导力DNA测试包括五项个性测试:亲和、情绪稳定、严谨、外向、开放。这五项个性特质,对学习成效、以及行为巩固的速度都有影响。

比如,外向和开放得分高的人,学习成效会更加显著。原因是他们更愿意接受新的观念、新的刺激,打破原有的行为模式。

二、721学习理论——掌握能力要回到实际工作中去

英跃的测评分为性格和能力两块,完整方案包括:

1、 性格测评。基于大五人格分析可能的工作偏好和表现,帮助学习者快速建立个性认知。

2、 能力测评。分为能力诊断(前测)和能力考核(后测),前测帮助学习者理解个人能力长短板,给出针对性的能力解读和学习建议。后测检验学习成果,前后对比给出后续发展建议。

3、 关键行为测评。基于DDI行为模式法,将领导者必备的关键能力拆分为一系列关键行为,并将其融入情景模拟中进行检测,将知识落地为可执行的工具。

4、 定制报告内容和报告样式。根据学习者测评结果、学习情况为企业定制团队报告内容,将复杂晦涩的测评报告转化为可视化的数据图表。

三、在能力圈内行动,在舒适圈外学习

测评是为了形成清晰的自我认知,这对于员工在学习过程中审视自己的行为、思考如何管控个性,帮助能力提升大有裨益。

而之所以增加关键行为测评,是因为无论是性格管控,还是知识、经验、行为能力的获取,最终都要在真实的工作中去练习。

在学习领域,有个理论叫做10/20/70。指:学习内容的掌握10%来自于正式学习,20%来自于相互学习,70%来自于做中学。

但很多时候,工作挑战总是不期而至,企业希望管理人员有领导能力的储备,所以,线上的情景模拟能够为学习者提供“做中学”的体验。

巴菲特曾经说过一句话:“我们要在能力圈内行动,在舒适圈外学习。”

这句话的意思是,在学习的时候,我们应该要打破自己的舒适圈,要让自己不舒服。但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希望它是回到能力圈,这个能力可以是我新学习的,也可以是我过往所掌握的。

所以,英跃在做学习设计的时候,会故意设计一些有挑战的人物性格或场景,让大家略微有一点不舒服。

毕竟,冲突引起挫折,而挫折带来成长。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2019绿素瑜伽品牌发布会在深圳举办

下一篇:纸贵受邀参加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亮相区块链可视化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