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优斯奇迹美国杰出人才移民首席策划师:杰出需要解读

内容摘要:每一个人的认知是有限的,有太多优秀的事物不能被大多数人理解,若是无人欣赏,便如沧海遗珠。所以这就需要有人站出来用最通俗的语言讲给大众听,来为大众解读杰出。梵高,后印象...

每一个人的认知是有限的,有太多优秀的事物不能被大多数人理解,若是无人欣赏,便如沧海遗珠。所以这就需要有人站出来用最通俗的语言讲给大众听,来为大众解读杰出。

梵高,后印象主义的代表艺术家,他的绘画作品很难被人看懂。大家一定有这样的一个疑问,梵高的画感觉毫无艺术功底,特别像基本功不过关的人随意画出的作品。好像这种大多数人都能画出的东西,为什么这么值钱,梵高究竟为什么能成为这么伟大的画家呢?

那是因为梵高的杰出有人解读。

梵高生前寂寂无闻,是因为无人为他的作品做通俗的解读和宣传,在去世之后才在弟媳的解读和宣传之下渐渐为人所知,被认可为名垂青史的艺术家。

严伯钧老师,就是梵高杰出的解读大师,他通俗的解读让大众真正了解了梵高作品的艺术价值。

比如梵高的画作《文森特的椅子烟斗》。严伯钧是这样解读的:梵高代表作品《文森特的椅子烟斗》描绘的是一张偏黄的椅子,画作里最有特点的是椅子的边缘可以看到蓝绿色的边框。梵高为什么这么画呢,是因为梵高拥有比常人更强的情感感受能力,所以使用了更加能表达自我情感的方式来描绘物体。他表达的不是现实,而是他眼睛里看到的世界(如果人的眼睛盯着黄色很久,把眼睛移开就会出现蓝色的补色)和他心里感受到的世界。这个蓝色的边框就是因其自身的感受而诞生的。

用主观情感扭曲客观物体,用鲜艳的色彩和富有感情的笔触来刻画生活中看似平实的题材,对二十世纪的艺术,尤其是表现主义,产生了不可磨灭的影响。 通过一小段的解读,大家一定就会体会到梵高为什么是伟大的画家了吧。

回过头来看美国杰出人才申请人,其实跟梵高有太多的相似之处。申请人所在的领域各式各样,美国移民官不可能对每个领域都了解。所以就需要美国律师配合策划人来介绍申请人所在的领域和解读申请人的杰出性。策划人是解读的主要角色,负责整个案子的论证核心。美国律师负责递交和法律语言的格式梳理。

本期我们有幸邀请到优斯奇迹杰出人才移民首席策划师齐丁与大家分享如何解读杰出。

齐丁——优斯奇迹创始人、杰出人才移民首席策划师,在业内首先提出做有良心的移民中介,倡导把杰出人才移民做成一门艺术。第一个敢于和客户签约承诺办理不成功100%退款,分文不取的人。在业内被誉为“美国杰出人才移民策划的艺术家”。

“美国杰出人才移民策划师是否专业,最关键的一点就是看他如何解读杰出,”齐丁这样说到“而重点需要解读的部分,我认为有四个:行业、特性、应用以及社会。”

  解读行业

“移民官不可能对所有行业都了解,即便了解也不一定有多么深入。如果无法让移民官了解申请人所在的行业,那么你递交的一切材料都有着不被认同的风险,只有当移民官对申请人所在行业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时,才能给出在该行业中“杰出”的定义。”齐丁指出:“这是一种信息的对等,当双方的认知在同一层级,才能对某一事物产生共鸣感。”

“我想给大家分享一个我曾经接触过的客户,她是一位很特殊的杰出人才,拥有一项精绝的传统手艺,可以说是中国第一,但是她的第一也是她的局限所在。因为这项传统手艺连大多数中国人都不了解,那么如何让美国移民官认识到这门手艺的独特性呢?在经过资料检索与分析论证后,我决定将她的一个手艺‘空中穿针’做详尽的说明来让移民官觉得这项中国古老的技艺是多么的神奇。把丝线拆成四根比头发丝还要细,然后将丝抛起来,申请人手拿细针手腕一抖瞬间将线穿到针孔里。我给此项技艺起名‘空中穿针’,其实这项传统技艺需要的工序很多,空中穿针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之所以把它提出来加以渲染,就是因为此项工序与众不同,令人惊叹。我通过一个小小的提炼解读,就让远在美国的美国移民官感受到了这项技艺的精彩。案子递交上去,创纪录一个工作日获得批准!”

解读特性

“很多人算的上行业中的优秀人才,但如何才算杰出呢?告诉移民官申请人在行业里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这份特质有时需要我们去细致感悟,要具有观察力、整合力与联想力。”

齐丁分享给我们一个案例:

“我们曾经有位客户,她是一名画家,找遍美国移民律师事务所,没有一个人敢接她的案子。后来也是由她的朋友介绍来到了优斯奇迹。在评估后我们认为是可以做的,只是难度很大。她不太相信我们能把她的案子申请成功,竟然和我们打了一个赌,说‘如果案子能够批准,我会在整个费用上再多加1万美金!’经过对她资料几轮的收集和整理,我们发现,在她的作品中,有一类画作是非常罕见的,就是她的作品中有非常多濒临绝迹的鸟类,她画过的这些鸟类有的甚至已经灭绝了。我们将其与美国绘制鸟类图鉴的奥杜邦作比较,把她的经历同奥杜邦做对比,使案子一下增加了杰出的高度,于是以此为中心开始论证,从对生命尊重的角度,从对大自然热爱的角度全面阐述她的杰出与不可替代。最终申请顺利通过,她特意在感恩节的那一天把打赌的一万美金打入优斯奇迹公司账户。”

解读应用

“关于解读应用,其实就是告诉移民官,申请人去美国,可以给美国带来什么价值,”齐丁在这里解释了对于应用的定义,“之前我们接待过一位在传媒领域工作的客户,在我们的沟通交流中,得知许多知名的国外刊物,都经由他来进行中国市场的匹配。所以我们将其定位为‘传媒领域的开拓者’,对所有想进入中国的外刊来讲,他是当之无愧的本土化专家,并在材料中陈述了此类刊物在中国的读者数量之庞大。这就让美国移民官觉得我们这位客户可以为中美两国传媒领域的时尚文化交流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现在普遍存在这样一个认知,就是这个人只要是在行业里有名气或者专业能力很杰出就能做杰出人才。这是大错特错的。比如人力资源行业,中国的人力资源大师去美国干嘛去?本身人力资源这门学问就是从美国传过来的,并且现在也比中国要领先,那么这样的行业基本会被拒。除非这个申请人有国际人力资源培训经验,不止能培训中国人,也能培训美国人、欧美人。所以解读不止用在做案子上,更要会用在评估上。”

解读社会

“由于中美文化及社会差异,美国移民官往往对中国的体制相关了解的不是很到位,这就会导致我们很顶级的协会、奖项等事物,在美国移民官眼中并没有什么分量,而我们会尽力消除这种信息差,让移民官明白这些中国独有的存在,”齐丁举了些例子“比如很牛很难加入的协会,协会的章程很简单,入会标准很不严格;比如中国著名的奖项,像金鸡奖、金马奖、百花奖等如何做类比,能让移民官感觉到此奖项的份量,那么我们就要从历史、主办方、评委、同届获奖人去为移民官解析、论证来全面的解读其在行业内的份量。”

“我很爱这个行业,并且将她当做一门艺术来做。各行各业的杰出的人才不属于任何国家,他们只有属于全球才会为人类发挥出更大的价值。我愿意为他们的杰出提供多一层的保护,并竭尽全力解读这份杰出,不让每一份杰出因为不理解而被埋没”齐丁最后这样说到。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顽虾先森:来吃降价小龙虾了!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