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益智玩具市场大有发展 万代斗智蕴含STEAM教育理念

内容摘要:随着国内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家长们不仅越来越注重自己的生活品质而且也变得更加注重孩子的身心健康。他们在孩子的身上会投入更多的心血,为了提前开发他们的思维,家长...

随着国内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家长们不仅越来越注重自己的生活品质而且也变得更加注重孩子的身心健康。

他们在孩子的身上会投入更多的心血,为了提前开发他们的思维,家长们将注意力放到了益智玩具上,益智玩具目前发展也很有市场。除此外,目前还有一些益智玩具企业例如万代斗智等另辟蹊径将STEAM教育理念融合到了益智玩具的设计中,也推动了益智玩具的发展。

益智玩具市场发展前景可观

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平均每个儿童10-20件玩具中就有4-6件益智类玩具,由此看来,益智玩具市场的长期发展是非常乐观的。而且现如今,伴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全面落实,越来越多的家庭都迎来了新生儿,孩子越多,那么满足孩子需求的产品也就越多。

益智玩具不同于普通玩具,它能使儿童在玩耍过程中锻炼逻辑思维能力、记忆力、耐力、意志力,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有利于发展儿童自我的概念、与人交流的能力、审美能力,促进儿童形成正确的价值观。

对于中国家庭来说,父母都愿意尽可能的给孩子提供最好的生活,因此就益智玩具而言,至少每个家庭都会给自己的孩子提供。万代斗智益智玩具在智能玩具市场的发展中也找准了自己的发展定位,在未来几年里,他们会越来越多的关注儿童的身心发育。

STEAM教育理念兴起,益智玩具契合STEAM教育理念需求

在当今教育界夺目的一个词莫过于STEAM ,意思是Science(科学)、Technology(科技)、Engineering(工程)、Art(艺术)、Mathematics(数学),这是一种将这五大学科集合在一起的跨学科教育法。

益智玩具其实是玩具与教育产业的一个结合点,因为益智玩具迎合了幼儿思维启蒙教育的STEAM需求。益智玩具具备认知、思维、情感的训练功能,与最近大热的儿童思维能力培育(STEAM教育分支)存在协同作用,具有教育的功能属性,因此益智玩具成为了主打培养思维能力的STEAM教育不可或缺的辅助工具。正是因为益智玩具契合了目前主流教育的理念,因此也更进一步推动了益智玩具的发展。

万代斗智儿童益智玩具与STEAM教育理念结合

这一教育理念的兴起让许多有敏锐洞察力的企业抓住了发展先机,他们将儿童益智玩具与教育理念很好的结合在了一起。

其中万代斗智发现STEAM教育理念可以融合进益智玩具的设计中,因此他们便在产品融合了科学原理和STEAM教育理念。他们研发团队的成员大多是设计专业出身,其首席设计师刘天在益智玩具设计方面更是有7年的经验。万代斗智不仅注重将儿童的需求运用于实践,而且他们在外观造型、电子、颜色搭配等各方面都有研究,致力于为儿童创造快乐,让孩子在动手中开发逻辑思维。

万代斗智率先与STEAM教育理念相结合,将玩具与教育产业做到了结合,进一步推动了益智玩具市场的发展。益智玩具市场虽大,但入局者众多,因此也只有找准自己企业的发展突破口才能在市场中屹立不倒。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华瑞凯琳张昕:低调和智慧,打造“国货之光”| 易悦专访人物

下一篇:玖发孝子鹅—食以答安为先,安以质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