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九芝堂“牵手”央企背景高康资本,实控人质押率下降13.52%

内容摘要:6月4日晚,九芝堂(000989)发布公告称,公司6月3日与高康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康资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经双方友好协商,达成战略合作事项。1、"牵手"高康...

6月4日晚,九芝堂(000989)发布公告称,公司6月3日与高康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康资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经双方友好协商,达成战略合作事项。

九芝堂“牵手”央企背景高康资本,实控人质押率下降13.52%

1、"牵手"高康资本,央企背景大有来头

高康资本是一家集央企、地方国企及其他社会资本为一体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是按照市场化要求独立运作的专业私募股权管理机构。公司自成立以来,主要聚焦和专注于先进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养健康等行业和方向,秉承价值投资理念,专注于发现价值、创造价值,把促进产业发展、提升企业核心价值作为根本目标,助推企业健康成长。

另据天眼查显示,高康资本的控股股东为央企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背景深厚。

九芝堂“牵手”央企背景高康资本,实控人质押率下降13.52%

公告显示,未来高康资本将充分运用丰富的资源及资本优势,协助九芝堂梳理并形成全新的一体两翼战略规划,助力九芝堂及其控股子公司打造国际化完整的医药产业链,推动公司实施以中药、生物医药为主、多维研发生产管线并进的战略布局。

双方同意推动上市公司层面及旗下各类机构开展多层次和多类型业务合作及资源整合,互相推荐客户,互通客户需求,支持双方业务发展。

能够"牵手"拥有央企背景的高康资本,不难想象,九芝堂未来的发展将"如虎添翼"。而高康资本的加入,也是对九芝堂未来的高度肯定。

而在此之前两天,九芝堂连续公布了两条消息,似乎已为此次战略合作做好了铺垫。

2、质押比例大幅下降,董秘走马换将

6月2日晚上,九芝堂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李振国于6月1日累计解除质押378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10.54%。

本次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后,李振国先生累计质押股份数量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将降至80%以下,相比前期下降13.52%。

同样在6月2日,九芝堂董事会宣布聘任韩辰骁为公司董事会秘书。韩辰骁1986年出生,中国国籍,毕业于南开大学,有多家上市公司从业经历。

资料显示,九芝堂起源于清顺治七年,有着数百年的历史传承,先后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华老字号"。目前,上市公司九芝堂同子公司友搏药业品牌价值合计达150亿元。

2020年一季报显示,九芝堂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893万元,同比增长10.43%,同期扣非净利润上涨32.55%,业绩拐点凸显。

此外,公司一季度的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以及存货周转天数,均为近年来新低,资金周转日益顺畅。年初至今,素有"聪明资金"之称的北上资金持股比例已增长300%。

2020年一季度,九芝堂获得互联网医院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公司明确将依托天津老中医医院设立互联网医院。未来,公司将以"互联网+中医药"服务为依托,整合国医馆业务及公司内外部资源,为消费者提供更专业、更优质、更便捷的健康服务。

在"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线上发布会"会上,九芝堂以品牌价值103.16亿元、品牌强度917的成绩蝉联"中华老字号"榜前列。

九芝堂“牵手”央企背景高康资本,实控人质押率下降13.52%

此外,九芝堂子公司友搏药业以品牌价值47.32亿元,品牌强度879,再次荣登"医药健康榜"。不难发现,九芝堂的品牌价值合计已高达150亿。

目前,中医药行业的发展得到国家层面的大力支持,同时,九芝堂也未固守老字号,仍在世界生物医药前沿领域如干细胞的研究上积极探索。此次牵手央企旗下的高康资本,未来的发展空间充满想象。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浙江大美与台湾全丽共同成立安徽玳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篇:Prinker S一次性纹身打印机受国内外媒体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