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全能宝智能扫码取纸机在合肥投放 每人每天可免费领5次

内容摘要:6月16日,记者从合肥市庐阳区城管局获悉,在近期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为进一步提升公厕服务品质,该区率先在淮河路步行街、女人街等繁华街区实行公厕厕纸免费扫码...

6月16日,记者从合肥市庐阳区城管局获悉,在近期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为进一步提升公厕服务品质,该区率先在淮河路步行街、女人街等繁华街区实行公厕厕纸免费扫码领取,让市民方便之时更方便。从6月5日起,该区内部分公厕已安装了全能宝智能取纸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免费领取厕纸,每人每天可以扫码免费领取5次,据了解全能宝扫码取纸机是安徽飞牛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产品,不仅方便快捷还能有效节约纸张。

在位于淮河路步行街附近的公厕,记者看到,黄白相间的供纸设备安装在男厕和女厕的入口处,厕纸盒上标注有“请扫码免费取纸”字样,用手机微信或者支付宝扫一下上方的二维码,点击屏幕上显示的“取纸”按钮,再点击屏幕上显示的图片,接着纸盒下方就会“吐”出一张长约70厘米的纸巾。“再扫一次,还可以再取这么长的纸。”公厕管理员在一旁提醒道,考虑到每个人用纸需求量不同,一天可以扫码5次免费领纸。

“老城区公厕一直提供免费厕纸很贴心,这个机器也挺实用方便的,还不用关注其他公众号,扫码很快就会出纸,一次就有70厘米够我们使用了。”市民李先生表示。

“从2019年4月起,我们率先在全市城区实行71座直管公厕厕纸免费政策,通过投放可免费取用的厕纸,解决市民外出如厕无纸的不便”。庐阳区城管局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在推行厕纸免费政策以来,时常存在部分市民多拿、浪费厕纸的情况。如今“全能宝扫码取纸”不仅能满足市民、游客的需要,还能杜绝用纸浪费等不文明行为,实现同步提升市民素质的作用。

据该负责人介绍,步行街周边公厕在启用扫码取纸机前,每座公厕平均每天用纸量是4卷左右,节假日用量更多。现在安装智能设备后,每个厕所平均每天用纸量减少至2卷。“以每卷卷纸5.5元计算,每座公厕一年可节约厕纸费用达4000余元。”该负责人说道。

据悉,目前全能宝自动扫码取纸机已在步行街附近的公厕内安装。下一步,将在城区其他主次干道上的直管公厕投放安装。同时,手机使用不熟悉的老年市民,可直接咨询公厕管理人员帮忙操作或由陪同者扫码领纸。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成都佰蚁众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论电商走向

下一篇:多喝茶早春红茶“小红杯”上市,感恩助农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