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爱尔眼科专家孙鹏提醒:高度近视做手术也别忘了定期检查眼底

内容摘要:最近几年,关于企业级服务的投资一直很热。在这个万亿级市场,无论是创业者还是资本,都对它格外青睐。2020年是中小企业艰难求存的一年,而在疫情期间,定制链的业务不降反升,甚...

近日,云南普洱一名36岁的和女士(化姓)原想通过近视手术矫正自己的1000度近视,不料其在术前检查中却被查出了双眼黄斑病变。“戴眼镜已经20多年,严重影响形象,一直想通过近视手术摘掉厚重的眼镜。”和女士表示,她以为高度近视只是眼镜片厚一点,从未做过眼底相关检查,没想过这一查竟已经发生病变。其实,类似和女士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

“目前针对高度近视患者已有成熟的手术矫正方式,即ICL晶体植入术(矫正范围50-1800度)。但能否做近视手术,最终是由患者眼部情况决定。”2017全球ICL杰出青年医师、昆明爱尔眼科医院屈光科主任孙鹏介绍,高度近视患者更容易并发眼底疾病,所以对于高度近视患者而言,术前全面的眼科检查更为重要,排除高度近视并发症后,才能决定能否进行近视手术。

值得注意的是,高度近视引发的眼底病变可能导致患者视力受损。作为云南省内为数不多具有眼底手术经验的近视手术专家,孙鹏主任建议,无论做不做近视手术,高度近视患者都应该每年检查眼底一次,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避免因严重眼底病变导致失明。

孙鹏还提醒高度近视患者,如果做了近视矫正手术,也不能掉以轻心。“近视手术本身改变的只是眼球屈光度,并没有改变由高度近视带来的潜在眼底病变风险。”他强调,即使做了高度近视矫正手术,每年一次的眼底检查也必不可少。

据了解,为给高度近视患者提供更好的眼科医疗服务,昆明爱尔眼科医院高度近视门诊已经开诊。每周四和周六15:00—17:30,孙鹏主任都将坐诊高度近视门诊,有问诊需求的高度近视患者可提前预约。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POOLAN铂岚:中高端轻奢派

下一篇:定制链苏超超:定制链凭什么实现逆势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