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依托人工智能 理财魔方冲击“不可能三角”

内容摘要:2020年才过去一半,面对经济下行、疫情蔓延等充满不确定性的国际国内大环境,投资人直言:太难了! 在经济承压、金融、贸易和实体经济紧缩的大背景下,经济增长放缓,市场上的...

 2020年才过去一半,面对经济下行、疫情蔓延等充满不确定性的国际国内大环境,投资人直言:太难了! 在经济承压、金融、贸易和实体经济紧缩的大背景下,经济增长放缓,市场上的投资机会减少,各国为了刺激经济增长,开始大幅放水。从而导致资产价格下降,利率降低。

  即便有着数十年投资经验的老鸟,一不小心也会踩雷,亏得血本无归:明星网贷爱钱进清盘,海南发展银行倒闭,余额宝年化收益率不足2%,20家银行理财出现亏损......理财投资面临本金不安全,收益不稳定,负收益等三大难题。

  经济承压“不可能三角”难破局

  未来,随着我国资管市场逐步打破刚兑,, 银行理财向净值型产品转型,就连一贯以“稳健形象“示人的银行理财,也可能不再保本收益。而收益率高于银行存款的理财产品,收益波动性必将加剧。对于投资人而言,如何在波动的市场上找到适合自己的理财渠道和产品,无疑将变得更加困难。

  正如理财魔方首席金融专家马永谙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时指出的一样, 高收益、收益稳定与本金安全之间存在一种“理财不可能三角“。换句话说,没有理财产品可以兼具高收益、稳定性以及本金安全三重特征。一方面,高收益产品收益率往往不稳定,部分高收益产品例如期货等衍生品连本金也是不安全的; 而收益相对稳定的产品如银行存款,收益率又太低。收益、稳定性与本金安全之间的三角关系仿佛一个死循环。

 

  理财魔方首席金融专家马永谙的“投资不可能三角“理论

  市场下行 稳健投资才是上上策

  尽管P2P、基金、股票等理财产品,投资人运气好的话,可能短期套利。但长期来看,如果要兼顾收益与安全性,受到国家政策严格监管、运营规范的公募基金相对更为可靠。公募基金有着和银行存款一样的安全性,但是其收益率往往高过同期银行存款。因此,相对而言比较适合大多数人的安全的理财产品是公募基金。

  但是,市场上公募基金因为产品众多、不同市场环境下表现不一,购买门槛不一,普通投资者如果不懂得筛选和配置,只看基金排名购买,有可能高开低收,买了就赔。因此如理财魔方一样的智能投顾公司逐渐兴起,并成为一股强势力量。

  “钱证分离” 安全理财更无忧

  作为一个由证监会批准的正规持牌的基金销售机构,理财魔方具有非常完善的客户保障措施,首先,其运作资金由民生银行监管,作为基金销售代理,理财魔方并不直接接触任何客户资金,这也做到了“钱证分离”不仅保障了资金运作的快速性及时效性,也最大限度的做到了保障客户权益的方面。

  其次,在合作方上,理财魔方也会着重选择具有良好信誉的公募基金,所有购买的基金都可以通过各个基金公司的官网进行查询,作为代理机构理财魔方全程不碰用户一分钱;即使平台关闭,用户依旧可以通过基金公司官网进行申购和赎回;即便基金倒闭,资金依旧停留在银行专户上,任何追债人都无权触碰投资人资金专户资产。

  五年积累 始终以用户为中心

  作为已经稳定运营五年、基金购买规模100亿+的职能投顾理财APP, 理财魔方始终以投资人利益为中心,不断优化迭代系统,努力做到最优质的服务,系统合理推荐最优组合,同时尊重用户选择,一键购买方便快捷,做到理财零门槛,投资无要求。而基于大数据的庞大资源,每时每刻提供的调仓建议,使得人人都是理财高手,无需时刻关心,省事省心。

  都说理财就是一场修行,需要不断在收益与风险中间找平衡,合理管理自己的欲望和期待。相信在不充满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下,理财魔方的公募基金组合将为投资人提供更安全的理财服务。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山东蒙钢玻璃集团:聚焦技术发展,为中国钢化玻璃产业提供新方向

下一篇:凤美洁妇洁养护抑菌凝胶试用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