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定制链苏超超:定制链凭什么实现逆势增长?

内容摘要:最近几年,关于企业级服务的投资一直很热。在这个万亿级市场,无论是创业者还是资本,都对它格外青睐。2020年是中小企业艰难求存的一年,而在疫情期间,定制链的业务不降反...

最近几年,关于企业级服务的投资一直很热。在这个万亿级市场,无论是创业者还是资本,都对它格外青睐。

2020年是中小企业艰难求存的一年,而在疫情期间,定制链的业务不降反升,甚至还翻了一倍。

定制链为何发展如此迅速?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做toB业务和之前有什么变化?

最近,我们采访了定制链的创始人苏超超,这位企业服务行业的引领者。听听他别具一格的分享,相信能带给你一些启发。

企业服务是未来经济新的增长点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去选择企业服务这个赛道呢?因为过去在To C上挖掘的潜力已经差不多了,互联网需要寻求新的增长点。

做企业服务,需要去攻克一个又一个的客户,可一旦成功了,单个客户的净资产价值是非常高的,同时也会拥有比C端用户高得多的忠诚度。

其次,企业服务是需要打通整个行业产业链的,它是一个非常独立且完整的体系,同时稳定性非常高。

今天中国有4300万企业用户,它们都在不断的信息化,而当这些企业完成信息化以后,可能就会衍生出无比伟大的机会。

在未来的十年里,无论从市场空间还是从行业需求来看,企业服务都会是创业最好的领域之一。

ToB生意发生了一些变化

在过去,每一个企业所能获取到的服务产品和渠道大多是比较单一的,当我们拥有了某个产品或服务的经销权,其实就拥有了一定的话语权,但现在发生了一些变化。

第一是企业服务,在今天已经有很多的渠道可以去铺设了,比如说企业可以上钉钉成为服务商,也可以自己去拍抖音做广告。每一个企业所获取到的企业服务的种类和类型,包括渠道和途径正在变得多样化。

如果只是再去带领某一种产品,或者只做某一种服务,能不能完全把企业用户获取了呢?很难。

所以在今天,ToB的企业都需要做一种矩阵式的服务,给客户建立一种非常好的信任和粘性关系。ToB企业服务的转型就是要从经销型转变成服务型或者转变成管家性,这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个转变就是服务内容和体系上的转变。过去我们服务或者交付的,是一种产品。我们今天交付的什么呢?我们交付的是一种服务方式,一种采购方式,一种科技链接的方式。

定制链涉及哪些企服业务板块

长久以来,定制链一直强调的是要做矩阵式的企业综合服务,但就像阿里和腾讯一样,我们不可能把所有的企业服务板块都做到最好,所以这个时候就要扬长避短,知道哪些服务是我们能做的好,能做到行业第一,哪些服务是我们要做的好,而且能够帮助企业客户去提供应有的价值。

今天定制链的企业服务板块,已经有了五大实物服务,比如服装定制、商务礼品、高端私定,还有五大虚拟服务,如知识产权、科创服务,在去涉足的这些领域的时候,我们就是希望能把这些服务相结合,在某些核心模块上提高客户的黏性。

定制链如何打造自己的竞争优势

企业服务是一个缓慢而持续的过程。不少人问定制链有什么竞争优势?

1、重要的是提升而不是去竞争

目前在企业服务市场上,跟定制链的定位和思路完全一致的企业,是非常少的。

过去,我们充分调研了行业里的企业大概都是什么类型,他们的缺点或者优势是什么?在整合了他们的优势和不足以后,我们发现可以做一些事情来去提升大家的不足而不是去竞争什么。

在企业服务这个极度分散的行业里面,尤其是定制类企业服务这个板块,定制链通过研发SaaS工具,整合产业供应链,没有去剥夺工厂和供应商的生意,而且还给他们导入了订单,同时也帮助了企业服务商去获取终端企业客户,可以说是三者共赢。

2、定制链的价格优势

定制链的价格优势是怎么来的呢?当大家都在使用定制链SaaS软件,而我们又集中把所有的供应链都整合在一起,这中间就节省了物流成本,沟通成本,这些成本在以前都是真实存在且无法去消除的。定制链在原有的基础上,建立了一套能够让所有企业服务的参与者,都能获益的体系。

3、定制链的核心永远是技术

截至到2020年,定制链做柔性供应链生产中心已经接近4年了,我们研发的定制链SaaS可以和工厂进行无缝的对接,来提升整个行业的效率。

下一步,定制链还会和一些有实力的企业合作,打造一个大规模柔性化定制智慧供应链平台。只要终端客户下了单,无论是一个订单还是1万个订单,只要在定制链平台,就会有一个智能分配系统,直接连到智能生产终端,产生这个订单加工的过程和所有流程。当这套体系完成之后,定制链的供应链就会效率极高,同时出错率也会非常低。

疫情对定制链有什么影响

今年的疫情对很多公司影响很大,有客户关心疫情对定制链的影响有多大?未来又会走向哪里?

实际上,今年的疫情对定制链的打击还是挺大的,但是现在已经进入到了快速的恢复期。

在下一步的计划里,定制链的第一个重点就是建设优质的供应链。第二个就是去打造我们在定制企业服务领域里核心的SaaS。然后通过技术的手段,把SaaS工具和供应链有效的结合起来,做成一个基础产品——柔性化定制供应链SaaS平台。

做好企业服务一直是定制链的核心,在整个体系里,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就是就是希望能够不断的拓宽产品线,更好的去服务企业用户。

我们和他们之间的关系,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同创伟业。在整个基础产品柔性化定制领域里,我们共同的愿景就是要打造一个优秀专业的供应链平台。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小鹿知途家具┃点靓前途 炫耀不同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