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超前谋划,提前布局 渔翁信息打造信创密码产品领跑优势

内容摘要:超前谋划,提前布局 渔翁信息打造信创密码产品领跑优势   信创产品互认证证书  2020年,随着“新基建”的快速推进,各地信创项目开...

超前谋划,提前布局 渔翁信息打造信创密码产品领跑优势

  信创产品互认证证书

  2020年,随着“新基建”的快速推进,各地信创项目开始大面积铺开,信创产业随之出现了一个现象级的风口。

  渔翁信息作为较早开展信创密码产品研发、适配及应用的企业,在信创领域已有了较深的积累,凭借对用户的深度了解,以及产品性能卓越、兼容性强等技术优势,打造了涵盖密码卡、密码机、VPN综合安全网关、签名验签服务器、CA、KM、智能密码钥匙等一系列完整的信创密码产品体系;并率先与国内主流软硬件厂商进行了多层次的产品兼容测试认证工作,完成了国产CPU、国产操作系统以及国产数据库、中间件的互认证,成为在信创密码领域内完成产品兼容测试认证最全,产品种类最多的密码厂商之一,有力促进了信创密码产业发展。

  风口下 信创密码产业的机遇与挑战并存

  信创行业是信息化和自主安全高度统一的行业,是“新基建”的安全地基。新基建下数据安全的需求和商用密码产业的重要性将会进一步突显。

  大家都知道,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国内一些 IT 底层标准、架构、生态等基本上是采用国外的产品,由于国外技术先进性和国与国之间的利益冲突,进口电子元器件可能会在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等环节被恶意植入后门,这些后门可窃取我国装备的数据甚至摧毁设备,并可能进一步通过网络传播病毒和木马,严重影响我国的信息安全。

  新型基础设施承载着大量核心关键的数据和信息,新型基础设施一旦被攻破或者受到国外控制,给国家、社会和企业带来的后果将不堪设想。

  此外,当前中国在诸多领域依然面临着“卡脖子”问题。特别在信息安全技术处于基础和核心地位的密码技术上,一定要彻底改变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现状,必须实现全面国产化替代。如果‘门锁’都用国外技术、国外制造,就等同于国家的大门彻底敞开,将面临重大的安全风险。

  信创密码产品核心部分采用国产元器件,可有力消除非信创产品存在的后门漏洞风险,杜绝网络被威胁和攻击的潜在隐患,以及解决“卡脖子”难题,然而国产芯片的研发制造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由于起步较晚,工业基础薄弱,对密码产品必需的中高端芯片性能和稳定性上还未能很好的满足要求,如何提升密码产品性能成为密码实现自主可控发展的又一瓶颈。

  在如何提升信创密码产品性能方面,渔翁信息在早期便展开积极探索,通过集中力量开展核心技术攻关,独创高速流水线设计,信创密码产品的性能得到大幅提升,可实现信创密码产品的平滑切换和快速部署。

  积极开展产品兼容适配 共促信创产业发展

  信创密码产品兼容适配是信创建设中最关键的一环,通过开展信创领域的产品互认证将促进信创生态的建设,推动国产软硬件的加速应用,让信创密码产品更加容易与信创软硬件结合,降低用户使用难度,提升自主安全产品的使用效率。

  渔翁信息一直致力于联合信创生态合作伙伴,合力构建安全、开放、创新的网信产业生态环境,已完成和飞腾、龙芯、兆芯等CPU,银河麒麟、中标麒麟、统信操作系统UOS等主流信创平台以及国产数据库、中间件的兼容适配,成为在信创密码领域内完成产品兼容测试认证最全的密码厂家之一,推动了信创产业生态的建设。

  经过多年的深耕细作,渔翁信息在信创密码领域已形成领先优势,产品的稳定性、兼容性、安全性等经过了市场及广大用户的实践检验。未来渔翁信息将坚定不移的聚焦信创密码产业,加大信创密码产品技术研发投入和创新,不断为新基建赋能,为国家网络信息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山东大成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众多企业值得信赖的风机供应商

下一篇:适居之家携AIoT家具亮相广州建博会,行业领航者智造人居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