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亲子新文化 义源光伏唱响科技泉州活动

内容摘要:福建泉州讯,知名能源企业义源光伏开展“科技泉州”全民亲子手工活动拉开序幕以来,全市各地新能源家庭以“学习新科技、共圆小康梦、科技入家庭”为主...

福建泉州讯,知名能源企业义源光伏开展“科技泉州”全民亲子手工活动拉开序幕以来,全市各地新能源家庭以“学习新科技、共圆小康梦、科技入家庭”为主题,陆续为城镇居民开展科技科普活动,唱响“科技泉州”氛围,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活动在义源光伏的文化古厝基地——全国少数民族村落泉州郭坑村举行。

义源光伏本次活动负责人龚清娜告诉记者,在这个充斥着工业化流水线的城市里,有一样事物,能让人彻底静下心来,只靠双手制作来赋予每一个物件温暖,动手感受科技手工,引导下一代对绿色能源的认识,是每个民众对社会责任的承担,更是国家科技发展的传承!

现场气氛活跃,活动在义源的古厝学堂举行

每个家庭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成就感满满

“妈妈你来看啊,这个玻璃板好神奇呀!”小学四年级学生小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就被第一个项目“采光放电”深深吸引。“光伏板像魔术一样神奇,其实是光伏板的单晶硅激发、碰撞、电离、复合的物理过程。”通过义源光伏工作人员的讲解,小李和其他小朋友星很快就知道了其中的光伏原理原理。泉州义源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特别邀请附近居民聚在一起,让诸多家庭小孩的感受科技的乐趣,为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能源制作比赛,活动尚未开始,现场就已经聚集了不少市民到现场观摩。

义源光伏学堂工作人员,每天工作就是把科技科普给市民

义源光伏学堂老师还透露,公司之所以举办这些科技亲子主题活动,一方面是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普及智能体感滑板这一科技创新产品,让更多人知道绿色新能源的作用,相信绿色环保的可行性。另一方面,家长及其孩子一起参与到科技制作的竞争中,也能增进亲子的情感,拉近他们之间的距离。义源光伏相信,通过这些活动内容的精心安排,可以更好地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实践操作能力,丰富他们的社会阅历,开拓他们的视野,拓宽了他们的思维想象空间,让孩子们对社会活动更感兴趣,了解新科技的未来,也同时让我们的地球能源更绿色环保。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科技赋能城市精细化管理 艾索擘让高空抛物无处遁形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