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喜瞳视界创始人:青少年视力防控需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

内容摘要:每年10月的第二个星期四是“世界视力日”,其设立的目的就是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到全球重视盲症、视力损害以及视力受损者,帮助他们矫正、康复。根据国家卫建委2018...

每年10月的第二个星期四是“世界视力日”,其设立的目的就是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到全球重视盲症、视力损害以及视力受损者,帮助他们矫正、康复。

根据国家卫建委2018调查数据显示,我国青少年儿童的近视率已达到53.6%。而2019年各城市的调查数据显示,我国学龄前儿童的近视率超过10%,小学生超过30%,初中学生超过60%,高中生更是达到70%以上。

“近年来,我国的近视发展呈现低龄化、高发率、增速快的特点,青少年的视力健康问题越来越凸显,如果现在不加以防控,将会影响孩子一生的发展。”喜瞳视界创始人嵇鹏飞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

通常在孩子三岁以后,父母就应该对孩子的视力进行定期的检查和监护,而不能等到造成近视后才思考如何“扭转”。定期检查可以及时发现孩子的视力问题,如果已出现屈光不正,应尽早干预,避免孩子受损视力的进一步发展。

然而,当前很多家长对孩子视力问题缺乏正确的认识,认为近视了带孩子去配个眼睛或做个手术就可以了。配镜是最常见的视力矫正方法,但有很多孩子在假性近视期间,就戴起了眼镜,这完全是家长对视力相关知识的认知不够而造成的。其实,只要父母及时纠正孩子不良的用眼习惯,很大程度上是可以帮助孩子恢复正常视力的。

除了配镜,很多家长对激光手术也有很多误区。该手术并不适合所有人,18岁以下的孩子是不能进行激光手术的。因为涉及到切除患者的角膜组织,近视度越高,需要切除的角膜越厚。从安全的角度来看,对于角膜本身较薄的患者或有手术禁忌症的患者,是不能选择近视手术的,同时还有很多并发症的风险。

喜瞳视界创始人嵇鹏飞先生表示,发现孩子近视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些家长对于孩子得视力健康没有意识或者是不够重视。嵇先生建议,多增加孩子的户外活动,增强体质,控制近距离用眼、减低电子产品的使用频率,改善孩子的用眼环境。

喜瞳视界是一家专业提供视力矫正的服务机构,据笔者了解,他们为了保障安全,通过中医秘制配方产品,结合特色穴位疗法,再配合科学的仪器训练,形成体系化、针对性的视力改善计划,已经为无数的孩子提供了有效的视力改善服务,得到广大家长的支持及信赖。

“无论配镜、手术还是理疗,都属于后期补救措施。当前,国家出台了很多相关的政策,希望能引起人们对孩子视力健康的关注,只有全社会动员起来,我们才能做好青少年视力防控工作。”喜瞳视界创始人说到。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鹤山市瑞庆隆茶业有限公司:好山好叶好工艺,出好茶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