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6大评审维度,读心术情趣品牌实力揽获美国IDA设计大奖

内容摘要:当地时间1月28日,美国加州IDA奖评审团宣布,来自中国的参赛方深圳情窦初开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参赛作品“读心术豌豆公主”,获得“2020第十四届美国 IDA 国际...

当地时间1月28日,美国加州IDA奖评审团宣布,来自中国的参赛方深圳情窦初开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参赛作品“读心术豌豆公主”,获得“2020第十四届美国 IDA 国际设计大奖银奖”。

(图注:读心术情趣品牌获奖信息)

近几年经相关媒体报道且为大众所熟知的,获得IDA设计奖的产品品牌有:沃尔沃旗下“全新2016 XC90”版SUV汽车、意大利米兰FADI NASR首席设计师法迪纳斯设计贝卢拉系列时尚奢侈品眼镜、西班牙拉德罗奢侈品公司首席设计师Raluca Buzura设计海葵系列耳坠、克罗地亚Maja Matas奢侈品公司首席设计师玛雅·马塔斯设计“现在”系列作品等。深圳情窦初开科技有限公司推出首款产品读心术豌豆公主就获得美国IDA银奖,这个国际大奖的含金量究竟如何?

(图注:美国IDA设计大奖)

98个国家的公司和设计师角逐奖项,世界知名设计奖项“风向标”

IDA(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是美国最具权威的国际设计大奖之一,2007年创办于美国加州,倡导设计的可持续性、科学性、智能性,评选条件十分严格,该奖项设置覆盖建筑设计、室内设计、产品设计、时尚设计、平面设计等五个门类。偏重视觉设计与新潮议题,被称为世界各大知名设计奖项的“风向标”。

简而言之,美国IDA设计大奖是国际“设计大奖中的大奖”,每年有上万件世界各地优秀设计作品进入IDA大奖评审环节,深圳情窦初开科技公司的读心术豌豆公主凭什么能在众多优秀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顶级优秀设计作品?

6大评审维度,读心术豌豆公主实力揽获美国IDA设计大奖银奖

美国IDA评审委员会成员由五个学科(建筑、时尚、室内、产品和图形设计)中各自顶级专家小组组成,他们的才华均对各自领域做出了出色贡献,所有评审成员均具有至少15年专业行业经验,均在其组织中但任领导或者创始人职务。

(图注:美国IDA设计大奖,部分陪审员名单)

此次,评审委员会对读心术豌豆公主评审维度主要集中在创意、功能、差异化、影响、外观与用材6个方面。关于“创意”维度的评分,主要为原创度,通过产品外形库检索,读心术豌豆公主几乎只与索尼公司在2003年推出的一款类似豌豆造型的随身听,有联想上的相似度,实际外观造型也相差甚远。关于产品“功能”评分,侧重操作体验与功能体验,读心术豌豆公主有3个功能按键,各个按键之间的交互逻辑经过多次缜密实操,确保所有正常人能轻松“盲操”(闭眼操作);读心术豌豆公主有两种功能模式,每种模式有7种工作状态,能满足不同年龄、不同体质人群功能需求;

(图注:读心术豌豆公主)

读心术豌豆公主在产品设计阶段就十分注重差异化发展,通过对产品外观进行简约美学把关,通过对用材舒适度与安全性进行把关,读心术豌豆公主握在手中的体验感会远超出单纯的视觉体验感。通过对豌豆公主的创意、功能、差异化、外观与用材进行把关,也将读心术豌豆公主“影响”权重提高到另一维度。这也是读心术豌豆公主被美国IDA设计大奖评审团授予银奖的重要原因。

当然,仅靠出色产品设计和使用体验,确实能让IDA设计奖评审团眼前一亮,使产品得到足够重视,但最终奖项等级的判定,还需要结合产品品牌文化软实力,读心术情趣品牌那些文化软实力得到IDA设计奖评审团一致认可?

用美学打败成见,让情趣成为一种阳光健康的生活方式

读心术情趣品牌认为,对用户而言,合格的产品都应该是具备“温度”的,这就需要品牌具备扎实文化软实力。读心术情趣品牌是一群伟大女性不断创造的精彩故事、不断探寻和发现的生活情趣。主张“用美学打败成见,为'性'去污名化“。致力于将艺术美学与人文关怀融合于产品之上,让情趣成为一种阳光健康的生活方式。

众多情趣产品为体现产品辨识度,表达形式粗暴露骨,这其实也有对女性隐晦上的不尊重。读心术情趣品牌品牌个性是专业的,用专业设计体现简约美学,进而塑造情趣简约美学时尚感,用时尚美学打败世人对情趣固有的先入为主的成见。

(图注:读心术豌豆公主)

读心术品牌愿景是用科技保护女性健康,用创新驱动行业发展,建立情趣行业标准,打造一个有人文关怀的国际情趣品牌,让每个人都能自在享受性的乐趣。

性是美好的,应该追求性愉悦,而不是被动承受,这将是读心术情趣品牌长期坚持的品牌价值观。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博彭科技开启“建筑3D打印”新时代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