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六品书院解读教培资金监管 敬畏、专注开启新未来

内容摘要:近日,北京对线下教育机构开展大规模排查,预付费资金成为监管重点。同时,在刚刚过去的两会上,不少代表、委员提到教育培训乱象,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马红提出:建...

近日,北京对线下教育机构开展大规模排查,预付费资金成为监管重点。同时,在刚刚过去的两会上,不少代表、委员提到教育培训乱象,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马红提出:建议应对在线教育平台“爆雷”,加强预付费监管。教培机构资金监管山雨欲来。

市场的另一端,创新书法教育品牌六品书院作为教培生态中的一员,在这场风暴中,凭借其专注、专业,成为书法教育市场新宠。

成长阵痛迟早要来 垂直优质教培迎来发展新动力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8月,国 务院办公厅印发第一份《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拉开了关于教培机构资金监管改革的序幕,此后至2020年8月,仅出台了全国及山东各一份文件,2020年9月开始到2021年1月,5个月时间里,各地密集出台8份相关文件。教培行业资金管理,迎来震荡时刻,监管愈严。

六品书院解读教培资金监管 敬畏、专注开启新未来

纵观目前已经探索实行的资金监管模式,主要有两种,一是预存资金,二是保证金,均处在探索阶段。任何事物在发展阶段,都会不断暴露出一些问题。此时,相关部门介入,启动监管,出台相关举措,对于消费者而言,是权益保障。另一方面,虽然短期内,部分小机构的灵活性会受到影响,行业内依靠预收课时费发展的机构将面临严峻考验,不便于应急性支出,从长远来看,也能通过监管带来资质证明,获得公信力加持,持续让优质机构获得更好发展,同时推动机构规范运营,不断提供更好的服务。

从六品书院相关运营数据我们看到一些端倪。六品书院是著名书法及练字品牌六品堂旗下的书法教育品牌,以产品和技术为驱动,为教育机构提供一站式系统化书法教学产品及教育服务。成立四年,拥有千万级别用户;开放加盟半年,加盟校区突破600家,遍布全国。六品书院的逆势增长背后,就是其对书法教育领域的专注,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优质书法教育课程和服务体系打造上,融合教研、教学、服务、营销、管理五大板块,不断提供优质课程体系,满足市场需求。

不忘初心 教培不能仅仅当成一门生意

“我们一直怀着敬畏之心去做书法教育,始终秉承让中国人写好中国字的初心,将书法教育与技术深度融合,以弘扬中华文化、普及书法教育为出发点,着力于提高孩子的写字水平、激发书法学习兴趣、培养传统文化热爱,我们希望为中华文化未来的传承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将我们热爱的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六品堂创始人、六品书院院长李六军表示。

六品书院解读教培资金监管 敬畏、专注开启新未来

教培行业市场已经进入一片红海,风口上,更多资本和热钱持续涌入。扩大市场化带来了更多参与者,更强的市场竞争,会涌现出更多的优质服务;资本逐利的核心驱动力,也会让市场乱象层出不穷。教育行业是有其特殊性的,关于“人”,更关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教育培训行业的发展需要顶层设计,更需要敬畏之心。

都说教育是一场修行,是一种唤醒。所有的经历,都是为塑造更完美、独一无二的个体。

以六品书院为代表的书法教育,作为文化素质教育,交出了一份答卷,更多垂直教育类目也也正在这场拷问中。大浪淘沙之后,唯有那些教学质量高、规范经营、恪守教育初心,遵循教育规律的才能在这条赛道上真正成功。

 

人们对教育的关注热情空前高涨,教育行业潜力巨大,逐渐正规化、标准化后,它还将不断向上增长。未来,更多如六品书院一样的垂直教育品牌将不断涌现,教培行业的发展也将更加繁荣。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纳和祥雪莲花专注女性健康 纳和祥雪莲花帮你做幸福女人

下一篇:“配饰第三空间”草莓果子露三店齐发,合肥首店